沈菁秉

缘更。

『喻叶点文』和谐婚介所 下

叶修坐在饭桌旁埋头大吃,一双筷子起落如飞,把排骨虾仁红烧肉之类流水般夹到自己碗里,腮帮子撑得跟松鼠似的。对面的哨兵含笑望着叶修的吃相,慢悠悠拿起水杯喝了一口,等了个叶修喝汤的空档,斯斯文文地问:“兴欣塔里不给向导饱饭吃?不如考虑考虑来我们蓝雨塔?”

叶修一口汤差点全喷出来,心想小样胆子还挺大,没搞对象先撬墙角,也不打听打听去,从来只有我撬别人墙角的份,脑筋还动到我身上了!他擦了擦嘴,觉得反正也已经吃到八分饱,这时候就算说了什么影响食欲的话也不要紧,干脆发个好人卡算了。话说回来,叶修觉得这个喻文州确实人不错啊,不和自己抢东西吃,也没有挑三拣四品头论足,说些“向导就该有个向导样子”之类的屁话。可惜自己好像对他真不来电——到现在还没感觉到丫的信息素是什么味儿的呢。

“我说,呃,喻文州,我们俩这情况都属于大龄未结合,你不会还相信一见钟情的纯爱什么的吧?”叶修习惯性地从怀里掏出烟盒来,扥了根烟刚要点,看见餐厅的禁烟标志又放回去。

喻文州笑起来,双手交叠放在桌上饶有兴致地看他:“不不,我没那么浪漫,年纪不小了,就想找个信息素合拍的向导而已。”

“那你别生气哈,我实话实说——”

“来人呐——抓小偷——有人抢包啦——”隔着层玻璃都能听到外头的尖叫声,一辆摩托车上载着俩男人驶过去,后头二三十米的地方有个女的正在追,跑得头发乱蓬蓬。

“卧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就敢抢包!”叶修拍案而起,落跑之前还不忘扭头对喻文州交代一句:“你先买单!我见义勇为一下!”

论起来以叶修的速度原本是追不上的,毕竟两条腿肯定跑不过车轮子,然而他的投弹技术那是相当过硬,从人行道上抠出一块道砖就当手榴弹那么撇出去了。这一砖头正好砸在摩托车把上,车子失去平衡倒下,滑出去好几米才最后撞在树上不动了。叶修吹着口哨过去,从地上捡起包还给气喘吁吁追过来的失主,用脚尖踢踢腿被压在摩托车底下的两个小蟊贼,特别欠招地说,“你俩运气好,我刚才要是瞄准你俩后脑勺,脑浆子都能给你打出来,信么?”

这时警车闪着灯鸣着笛过来了,车上哗啦啦下来七八个荷枪实弹的警察,都拿黑洞洞的枪口指着叶修。有个一看就是个小头目的拿着扩音喇叭喊道:“前面暴走的哨兵听着!立刻放下你所有的武器!蹲下手抱头!不要反抗!重复一遍!不要反抗!”

叶修懵了,他不是见义勇为的模范向导吗?怎么转眼又被当成暴走的哨兵了呢?他一边把两手举过头顶示意自己没有武器,一边喊道:“这俩人刚才抢了一个女的包!我是见义勇为!那女的能证明——”他一回头,发现刚才那个还感激涕零千恩万谢的女人不见了,周围的群众都离得远远的对他指指点点,心想卧槽这下可丢人了,不知道陈果把自己从派出所捞出去以后得唠叨多久。归根结底,不出来吃这顿饭就不会遇上抢包这事,喻文州不约他他也不会大老远从塔里跑出来吃这顿饭,陈果不逼着他去婚介所他也勾搭,不,认识不了喻文州——一切都是因为老子他妈没哨兵啊!

说哨兵,哨兵到。喻文州从人堆里挤过来,凑到那警察头头身边说了几句话,出示了证件。警察头头半信半疑地看了喻文州半天,又看了叶修半天,最后大手一挥通通带回派出所做笔录。

“你说你是和这人在约会?怎么证明?”警察问喻文州。

喻文州把和谐婚介的APP打开,笑眯眯地给他看自己的约会记录,然后又把刚才吃饭的发票拿出来。叶修在一边有点心虚地翻白眼,这顿饭可真不便宜。

“你说他是向导?有这么生猛的向导吗?”警察还是不大信。

“怎么说话呢你?向导怎么了,向导招你惹你了?”叶修不乐意,“还不兴有个非主流向导啊?”

“他真是向导,”喻文州笑眯眯盯了叶修一眼,“我和他蛮有感觉的,他信息素和我特别配。我都打算马上提交结合申请了。”

叶修继续翻白眼,好样的喻文州,这么会睁眼说瞎话你一定是个领导干部吧!你有信息素么就和我特别配?喻文州笑眯眯地把手伸给叶修,意思是你给我握着,叶修估摸了下形势,别别扭扭地勾住他一根手指头。空气中几乎立刻弥漫开一种强烈的、诱人的、简直是带着侵略性的香味,而且所有人都无比熟悉——x师傅红烧牛肉面。叶修哼唧了一声,感受到四肢百骸有种陌生的热流涌起。

wtf?勾个手指头就有结合热?驴我的吧?叶修赶紧把手甩开,咬牙切齿地盯着喻文州。喻文州没理他,跟警察说:“要是这样你们还不信,不如借个房间给我们,唔,结合一下?”

半个小时后叶修终于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气,虽然身上还有点热老是想往喻文州那边靠。然而他百思不得其解,喻文州明明没有信息素啊,怎么可能把自己的结合热勾出来呢?

“诶,喻文州啊,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啊?”

“你猜?”

“和红烧牛肉面配的……榨菜?火腿肠?茶蛋?——卧槽你他妈别拉我手——”

喻文州把他拽进最近的酒店,笑眯眯地开了个大床房,“结合完了我就告诉你。”

若干个小时之后。

“喻文州你大爷的!白开水哪有味儿!”叶修光溜溜裹着被子怒斥。喻文州苦恼地挠挠头发,“你还好意思说我,我一边做一边就饿了……”

叶修,男,向导,终于遇上能把他泡出香气的开水了呢。

身心和谐,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我第一次写哨兵向导。。。

还挺好玩哒。。。

评论(2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