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34)

这年春节早,学校一月下旬放假,眼看离小年也不剩几天了。柳非一边帮方士谦批试卷上成绩一边兴高采烈哼着歌,快递盒子在脚边摞了一堆,都是给家里人买的东西。方士谦看着开山大弟子高兴自己也挺乐呵,问了她一嘴:“你买那么多能拿回去吗?反正都是网购,直接写家里地址不是更好?”

柳非坐在电脑椅上转了半圈,苹果脸上全是笑意:“冠宁说他没什么行李,可以帮我拿。”方士谦了然地点头,往窗外一张望就宣布:“柳非同学你可以放假回家了,楼土豪在楼下等着接你呢。”

楼冠宁刚到没多久,来之前还和钟叶朗吵了一架。他要去柳非老家的事没敢和家里实说,只是说生意伙伴邀请去外地谈笔生意,可能年前才能回来。机票都订好了眼看下午就准备走,才和钟叶朗说了这事。他的本意是自己出门的时候让发小儿多留心下自己家里二老,毕竟冬天是各种慢性病的高发期,他们两家又住得近,也就是每天去隔壁看一眼的事儿。至于公司的事现在年根底下倒不是很忙,大可以电话遥控助理搞定。

没想到钟叶朗一听就翻了脸,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跟他急,说花喜鹊尾巴长娶了媳妇儿忘了娘原来说的就是你这样的,别说还没娶进你们楼家,就是领了证摆了酒也是天经地义的媳妇儿伺候婆婆,你倒好,上赶着去给人家当上门女婿孝顺丈母娘去了!你也不想想,说话就要过年了,人情往来得有多少,要去什么时候去不行,非得现在?话说回来了,你爱去就去呗,别让我知道啊!合着我现在算共犯!知情不报不说还得帮着你圆谎!

楼冠宁也急了,说你怎么了,犯得着这么急赤白脸的嘛,你自己求而不得还不许姆们追求幸福啦?我还能真不回来过年是怎么着?从小到大我叫了你十好几年的哥,就求你这点事还跟我拽列子。行行行反正你也知道了,赶紧去告诉我家老头子把我关起来锁起来要不腿打折也行,兹要我还全须全尾儿活蹦乱跳的,今儿还非去不可了!

钟叶朗脸上血色都没了,攥着拳头骨节咔吧咔吧响,“楼冠宁你他妈长心了吗”这句话就在舌头根底下压着,一咂摸,滋味比黄连还苦。他不敢张嘴,但凡嘴唇一开,这句话就再控制不住了,故而他瞪着楼冠宁使劲干咽了几口,自觉着能比较心平气和地说话了,才勉强点了头,说你去吧,这边我给你兜着,你早点回来就成。

但这中间的种种曲折柳非并不知道,她只是觉得楼冠宁好像不大高兴,所以主动开口说:“要是你有事走不开,那就我自己回去好了,没有关系的。”

“不是,刚才助理太笨,把我气着了。”楼冠宁放缓了语气,打趣柳非道:“这么些东西?你是考验我有没有力气还是打算把半拉城都搬回去?”

“我都一年没回家了嘛!”柳非也觉得自己买的有点多,“怎么办,你是不是还得带点衣服什么的?”

“下飞机再买吧,”楼冠宁看着满满当当的两大两小箱子直乐,觉得不管心情怎么糟糕柳非也能瞬间让自己开心起来,“我怕你这几个箱子打开了就再装不上了。走,先吃点东西再去机场。”

时间并不是很富裕,楼冠宁选了家茶餐厅,刚点了吃的,孙哲平的电话就进来了。他去云南找张佳乐这事叶修和哥几个都说了,说心里话,楼冠宁也挺佩服,如果易地而处,他就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不顾一切的勇气。他接了电话,眼神溜一下正咬着吸管喝柠乐的柳非,心想如果是她有了危险,我会千里迢迢舍生忘死吗?

“孙哥,平安回来了?我能帮上什么忙?”孙哲平不是下了飞机报平安那种人,他打电话找自己想必就是有事。

“楼总,这事真得求你,我俩现在没地儿住,我从家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孙哲平自嘲地笑一声,“成天吵吵不靠家里不靠家里,真闹翻了还不是寸步难行。”

“都是哥们儿,什么求不求的,孙哥你别见外行不行?”楼冠宁笑,“你们在哪儿呢?”

“机场呗,等地铁呢。”

“那你们别坐地铁了,先找个地方歇会儿,我马上往机场奔,到时候连车带房,钥匙一块儿给你。”楼冠宁说得十分爽快,电话那头孙哲平都怔了一下,说:“大恩不言谢,往后用得着我你尽管说话。”

在机场楼冠宁见着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俩人都瘦了一圈,孙哲平看上去十分落拓,轮廓瘦得越发深邃,简直可说是带点凶恶,胡茬微青,一只手毫不避讳地搂着张佳乐的腰。张佳乐很温驯地让他搂着,眼神胆怯怯的,还有点呆,仿佛怕生的小孩子,以前那种顾盼神飞的风采都不见了。

楼冠宁心里叹了口气,迎上去拍拍孙哲平的肩,安慰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孙哲平笑一下,“是啊,有条命回来不错了。”又看看身边局促不安的张佳乐说:“乐乐的事,一句话两句话也说不清楚,总之先安顿下来才能说其他的——麻烦你了。”

柳非还不太明白状况,然而她也知道大概是张佳乐出了问题,笑着对张佳乐主动伸出手说:“大画家,你还记得我吗?柳非啊,上次我们在王工那里见过的。”

张佳乐并不和她握手,只是又往孙哲平身上靠了靠,有点紧张的样子。孙哲平接过楼冠宁递来的车钥匙和他自己公寓的钥匙,对柳非解释:“乐乐现在抗拒和别人的身体接触,不是有意不和你握手的。”

想起跨年时候那个活活泼泼的张佳乐,楼冠宁一阵唏嘘,摆手说,“没关系的,回头我和柳非解释,你就先在我那儿住,别见外。”孙哲平点个头,拥着张佳乐转身,穿过人群,走远了。


tbc


评论(28)
热度(63)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