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33)

方士谦第一次去看小黑猫在王杰希那儿过得怎么样的时候,带了一大包凌采露华的猫粮,一打黑缶罐头,其余逗猫棒猫零食橡皮老鼠玩具一样不少,大大小小的袋子把后排座位都占去半边。王杰希看着新鲜,趁着等红灯抓了根羽毛逗猫棒在方士谦鼻子前头晃:“谦儿,你小时候家里养过猫?看你很懂嘛,猫也和你亲。”

“你没养过?”方士谦一巴掌把逗猫棒扒拉下来,“没养过也不至于拿我当猫那么哄啊,我是不是该给你喵两声?” 王杰希就乐,没敢说那你就喵两声的话,转而问他最近忙不忙,方士谦说学期末尾肯定忙啊,学生也忙老师也忙,学生忙着临时抱佛脚,老师忙着对付学生。然后话题不知怎么就转到王杰希身上,大冷的天儿,方士谦把窗玻璃下了条缝,扬手把烟灰先弹出去,带笑不笑地问:“王少在清华可是大大有名啊,这都多少年了,还是脍炙人口的传奇人物呢?”

“无非也就那样,拿了几个综评第一,靠着好运气得了两个竞赛头奖,没什么了不起的。本科毕业就工作去了,连个研究生都没念,”王杰希冷静镇定很有分寸地吹了两句自己,又顺便捧一下方士谦,“怎么比得上学成归来的方博士,对吧!”

“哦——?”方士谦别有深意的拖长了音儿哦了一句,“我怎么听说,王少是花花公子里最学霸的,学霸里最花花公子的呢?我还听说,王少大一的男朋友十八,大四的男朋友……”

“……这得怪你啊谦儿。”王杰希目视前方,一脸正色把他没说完的话截住,“你说要是你不出国,是不是咱俩就早好上了,那我就是情圣里第二学霸的,学霸里第二情圣的……”

虽然知道这人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方士谦还是被逗得笑出来,且还颇为给面的捧起了哏:“那敢问这排名第一的学霸和情圣是哪位英雄?”

王杰希伸手把方士谦指间的烟拿下来自己抽了一口,随即按灭了,像叹息似的把烟吐出来,摸了一下方士谦的手背又笑笑:“那肯定是你没跑啊。”

路上王杰希想起家里冰箱空了,两人顺便去了趟超市。路过冷柜方士谦习惯性地往购物车里扔了奶酪培根,然后又想起来王杰希不吃这些要往出拿,王杰希说你搁着别动,要是哪天你心情好给我做顿饭,别说是这洋玩意儿,就是土坷垃炸炸端上来我都能吃干净——谦儿你看你今儿心情怎么样?方士谦白他一眼,意思是差不多得了你别蹬鼻子上脸,推着购物车就结账去了。王杰希看着前头即使穿得里三层外三层也能显出细腰长腿的方士谦,什么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之类的酸词儿不要钱似的往出冒,概括起来也就一句话——这特么忒像过日子了。

他俩大包小包的推开门,刘小别正从厨房叼着个苹果晃悠出来,肩膀上还站着那只差点把他挠成破布的小黑猫。方士谦的出现显然在他预料之外,刘小别用空着的那只手把小黑猫拎着后颈皮提溜下来抱在怀里,举着它的小爪子做了个招财猫的动作:“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那什么,两人一猫全部到齐,欢迎方哥光临指导哈!”

小猫不满地在他怀里扑腾,蹬了他一爪子跳下地来,咪咪嗷嗷叫着往方士谦腿上扑。方士谦抱起来又摸又哄的,支使王杰希先去开了个猫罐头,小家伙讨好似的舔舔方士谦的手指这才埋头大嚼,刘小别咽了口口水,想,猫罐头好吃么?我也,挺饿的……他狠狠看了一眼王杰希,心想王杰希你要么自己下厨做饭要么哄方哥下厨做饭,不然要你何用。然而王杰希并没有接受到他的眼神杀,十分怅惘地看着那只片刻功夫就舔掉小半个罐头的小黑猫,估计心里又在感慨人不如猫了吧?

方士谦安顿好了小猫,往兄弟俩脸上扫了一眼,问刘小别:“意面和简易版pizza,吃哪个?”

完全没有顾及在一边直打眼色眉毛都快飞起来的王杰希,刘小别开开心心地说:“哪个快吃哪个!”

“那行,估计你下副本是下不完了,打两把竞技场等着吃饭啊。”方士谦拍拍手进了厨房,王杰希凑过来低声指责他:“叛徒!你就不能夸夸我炸酱面做得好,当着你方哥给我长长脸?”

“你可拉倒吧哥,我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刘小别一脸大义凛然,遂被恼羞成怒的王杰希在竞技场里来回虐了三四遍,终于在第N次花样死翘翘之后大喊一声“啊好香啊”跑去了厨房。方士谦戴着隔热手套把烤盘拿出来,里头是六片土司做底的简易pizza,上头盖着蘑菇培根番茄酱和奶酪,刘小别装盘都等不及,尖着手指拎着烤到酥脆的土司边儿边吹气边吃。王杰希说看你馋的,得了那你自己在厨房吃吧,不要打扰我们二人晚餐。方士谦一愣,说你不是不爱吃奶酪吗?我给你煮了面,你可以拌……老干妈。

最后王杰希其实也没那么惨,方士谦又烤了一炉不带奶酪版本,王杰希吃完之后表示培根不就是外国的腊肉嘛,我中华上国也有,没什么稀罕的。刘小别撇撇嘴不理他,自己和小伙伴们下本去了,王杰希刷着盘子问方士谦:“今儿不走了吧?”

方士谦一根饭后烟刚刚抽完,摇头说:“不行,明儿早上系里开会,我不能迟了。”王杰希两手扎煞着,还带着洗洁精泡泡就来搂他,方士谦知道这是不乐意了,也没躲,靠在冰箱上和他接了一个吻,衬衫侧腰湿了两个手印。

“我送你。”唇舌意犹未尽的分开,王杰希要去拿外套,方士谦把他按住,“打个车我还能丢了!——还有个事,你不是说没给小猫起名?”

“等你起呢。”王杰希看着方士谦黠慧的眼神,本能地觉得肯定没什么好事,果然不出所料,方士谦说:“那就叫Jessie吧!”他蹲下咪咪唤了两声,又叫几声Jessie,小黑猫跑来蹭他的手,方士谦拢着猫耳朵,柔声说Jessie真乖。王杰希乐,说你能分清叫我还是叫它?

方士谦裹好外套:“那就看我手里有没有猫粮罐头了嘛。”


tbc


唔,最近几天,既遭受到了极大的恶意,也感受到了许多温柔与信任,在此一并谢过。


老实说,想过要注销账号的。但是此时此刻,注销账号看起来简直像畏罪自尽,这种事我不干。


我也没什么亲友,然而下午心情挺不好的时候,有一位读者和我讲:


“ 你写出来的东西其实特别的,暖。 就是那种,即使出身不太幸福,即使成长过程中怎样怎样。我依然有我自己所想要坚守的,我渴望的。而且这个坚守和渴望的目标和希望是正面的积极的,尊重他人意愿的,独立的。 你的文主基调是这样的。”


这是那位姑娘的原话,我一字未改。然后就快快乐乐的写了今天的更新,感觉到特别幸福,被理解的幸福。如果说有什么让我如此坚持写下去,也正是这种感觉。


只要还有人在看,我就会继续写;只要还有人在等在想念,我相信离开的人终会回来。


而我打算站在这里等她回来。


再次谢谢所有以各种方式向我,向已经离开的人表达善意与关心的妹子们,多谢你们,让我感到人情不光是冷,也还有暖。


鞠躬。


评论(69)
热度(80)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