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31)

叶修出了书房,到自己房间把两三套军装草草一收,噔噔噔下了楼。他心里憋着一股火,落脚特别重,地毯里都被跺出灰尘来,一路谁也不理,昂昂然咣当一声摔上楼门,跳上勇士吉普就要走。车子眼看开到大院门口,叶修又一挂倒档退了十几米,右手把副驾门推开,左手两个指头塞进嘴里,冲狗窝打了个响亮唿哨,小点耳朵噌地竖起来,吐着舌头跑过来一纵窜上了车。叶修大笑,搂着狗头夸了句:“没白疼你!回头给你炖骨头吃!”

院门口新来的警卫员看得目瞪口呆,连横杆都忘了抬,这时候手忙脚乱又去按岗亭里的按钮。叶修从后视镜里看着追出来的一伙子人,也不去听他们七嘴八舌嚷的什么,一脚油门直踩到底,扬长而去。

邱非在帝都也没个亲人朋友,除非他存心躲着自己,要是等着自己去找他,那就肯定是在那处小院。叶修径直开过去,把车胡乱往门口歪歪斜斜的停了,就上手去推那两扇髹了黑漆钉了貔貅门环的院门。里头插着门闩,他一推并没推开,叶修这当口忘了自己当初还安了门铃,啪啪啪把门拍得山响,手都拍红了也不管,小点本来跟着狺狺狂叫,却在听到门后脚步声时哼唧两下不叫了。

门终于是开了。邱非穿一身摘了肩章的冬常服,低着头没说话,蹲下伸手一遍遍呼噜小点的后背,颈椎的骨头像串珠子似的凸出来。叶修心疼得一塌糊涂,拿指尖一节节抚过去,摸够了顺着小孩儿腋下把人提起来,闩上了院门扯着他的手往屋里走。

“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告诉我就自己决定了?手机还关机,存心要急死我?”叶修把邱非摁在沙发里,自己把外头迷彩服脱了往边上扶手椅里倒进去,是个累得精疲力尽的架势,然而也没忘了攥着小孩儿手不放:“哥一回来饭没吃澡没洗就奔这儿来了,你说你要不在这儿,可着四九城儿这么大,我上哪找你去。”

邱非勉强笑了一下,眼圈红红,又忍着不掉眼泪,强要做出个看得开的样子,说:“都是这个结果,你在也是一样,还闹得和他们不愉快,正好我也,不想在部队混,不想再拿枪了………”

叶修叹口气,摩挲着邱非手指,上头有成百上千次枯燥射击训练留下的茧子,他比谁都更知道邱非对军人这个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然而木已成舟,纵然付出一切努力,也没办法让邱非重回军营了。

“首长,没事的,”邱非偷偷揉了揉眼睛:“叶司令员有一句话说得对,要是我还在部队,咱俩的事被别人知道了,你就不可能再晋升了,那时候咱俩可能都要转业回地方。弃车保帅,我觉得也算值——”

话音未落他就被叶修拽进怀里,不知道几天没刮的胡茬刺刺地擦过他的脸颊嘴唇,叶修没头没脑地在他脸上亲了又亲,搂着他的腰箍得紧紧的:“你呀,能不能别这么懂事,怎么成了你反过来安慰我了……哥知道你难受,别忍着,哭吧,哭一会儿,抱着我哭。”

“男人有什么可哭的。”邱非脸埋在叶修颈窝里,声音闷闷的。“大不了换个活法呗。”他抬起头来看进叶修眼睛里去,虽然嘴里说不哭了,可眼睛鼻头都是红的,“你能第一时间想到我在这里,我就很高兴了。”

叶修蹭过去,额头抵着额头的和邱非腻了会儿,突然想起什么来,噗地乐出了声:“刚才你说什么来着?‘咱俩的事被别人知道了’?咱俩什么事?原来你还挺盼着和我有点什么实质性的事儿哈?”

“首长,你能多正经一会儿吗?”邱非现在不光是眼睛鼻头红,脸也红,从叶修怀里挣扎出来就想溜。

“还叫首长?”叶修调戏了一会儿也就丢开手,给自己点了根烟,“以后叫名字,叫叶哥都行,原来让你改口你老不改,这回没有不改的理由了吧——欸,你转业安置定了没有?”

邱非摇头,想了想又说,“我不太懂,好像要回户口所在地找人武部还是怎么样,我不想回老家,放弃安置也没什么。”

“啧,”叶修弹了下响舌,满脸得意,“哥就是这么有先见之明,趁着办这套房子产权的时候,给你把户口落进来了,走走走,哥带你去转业安置办公室!”

介绍信户口本一应都是全的,叶修换了衣服,领着邱非气势汹汹杀上人武部。仗着肩膀上扛的两毛三,叶修把办公室主任桌子几乎拍碎,又搬出自己的姓来,把邱非夸成叶老爷子最爱惜的警卫员,总之要求就一条,不管是公检法哪一头,法警也好刑警也好,得是个能摸着枪的地儿,其他的不管国企还是机关,一律不考虑。

谢了顶的主任被叶修连说带吓的忽悠住了,说要不这样吧,我这儿现在倒有个公安局的缺,可是也不能保证肯定是刑警,还得看各人本事,干好了片儿警也能进刑警队。叶修想了想,给邱非使了个眼色问他什么想法,邱非眼睛亮亮的微微点头,他原本做好了在帝都从零开始的准备,哪怕干保安也认了,叶修告诉他户口落好了能分配工作已经是个意外之喜,这回又说还能拿枪,心里早就一千一万个愿意了。叶修嘴角一动,生生把笑意憋了回去,转身把一应文件交代了,又冲主任诉苦,说帝都太大交通太差,好赖给安排的离家近点,别天天从东五环到西五环的跑。主任看着户口本上的地址一劲儿发愣,拿不准这“警卫员”到底什么来头:户口能落在叶家公子三环以内的房子里,房本上还有他的名儿,难不成是谁家少爷?那也不用安排工作啊!

叶修磨起人来可说一绝,下班时间都过了也不管,愣是把报到的介绍信拿到手才心满意足地往外走。邱非问他:“首长,你怎么把我的名字也写房产证上了?”

“说了别叫首长,”叶修假模假式地叹口气,“本来打算只写你名字的,可惜合同是我签的,只有先过户给我再加你的名儿。欸,你们老家那边一般结婚得多少彩礼?”

邱非是个老实孩子,摇头道:“我不知道,好多年没回去了。”

叶修一拍手里的房本儿,“半套房子,够不够娶你过门儿的?”

tbc

评论(52)
热度(69)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