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19)

“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啊小柳儿?”方士谦一早看见哼着歌脚步轻快的柳非,就打趣了一句,“高富帅求婚了?”柳非脸红得像个苹果,支吾了几句,方士谦大乐,“当了少奶奶要记得给为师包个大红包啊!”柳非更羞,操起手边的绘图尺追打为老不尊的方士谦,他赶紧求着小姑奶奶高抬贵手,赌咒发誓再不拿她消遣。柳非放下兵刃又怯生生问过来,“老板,你说我给他父母买点什么礼物?头回见面,该买多重的礼?”

方士谦想了想,问:“楼总怎么说的?提示你了没有?”柳非摇头:“冠宁说什么也不用买,就是吃个饭,可是哪有空手上门的道理……”方士谦揉揉开山大弟子的头发,给她出了个主意:“买瓶经典点的香水给他妈妈?讨好婆婆很重要的。公公比较好办,你去买支派克笔好了。钱够不够?为师全力支持楼少奶奶!”

柳非兴高采烈的去了,方士谦自己也在中午收到王杰希订的花盒,配色雅致清爽,绿色白色的玫瑰中还藏了只憨态可掬的苔藓小熊。他从不知道王杰希还有这样的审美,吃过饭回来的路上打电话给他。“谦儿?收到了?好看吗?”电话那边的人显而易见心情也很好。“挺好,别致。”方士谦走到树下停下来,冬日的阳光透过光秃秃的树杈照得人暖洋洋的,“我就,没想到你会送花……”“唔,是永生花,不会谢的,省得花谢了你又要瞎想,”王杰希乐,“你这叫文艺青年综合症懂吗?打一顿就好了。”方士谦笑骂了句扯淡,王杰希语气一变,说得十分真诚,“送花这事儿吧,忒傻。不过我寻思着,总得犯那么一两回傻,让你知道我是认真追你的。”这人技能点是都加在甜言蜜语上了吗?方士谦憋着笑,“挺好的,我也没收过花。礼尚往来,你看我也犯回傻怎么样?比如,给你织个毛衣?”他哼了个调子,是前几年流行过的“我给傻逼织毛衣”,王杰希没听出来,还挺惊喜的问,“没看出来啊,你还会这手?”方士谦哈哈大笑,挂了电话之后大爆手速,搜出那首歌的视频发给王杰希。几分钟以后,王杰希的短信进来了,“你太坏了,不行,必须请我搓一顿安慰我备受伤害的心灵。下班等我。”

柳非下午请了假,和楼冠宁一起吃了午饭就往他家出发。楼冠宁平常住CBD这边的公寓,方便,自由,两个月也不一定回家一次。路上柳非紧张的不得了,楼冠宁乐,说你别紧张,这不我带你回去的嘛,你怕什么,再说了我爸妈又不会吃人。柳非说他们会不会直接拍我脸上一张支票:你爱填多少填多少,赶紧离开我儿子!楼冠宁笑得差点没把车开沟里,捏了一把柳非脸蛋说你哪来的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少看台湾电视剧。

他俩发乎情止乎礼,交往了几个月不过是拥抱接吻,这在楼冠宁简直是从来没有的事。他打心眼里觉得柳非特别有意思,不怕他也不高看他,待他就像隔壁专业的同学。而他早已阅尽人间春色,故此也不在这事上特别看重,只是觉得和柳非在一起舒服自在,不但正正经经的处了朋友,还起了领回家的心。

然而那句话怎么说的,生活比电视剧精彩多了。楼冠宁一看院里停着钟叶朗的车就本能地觉得大事不好,可惜这时候再逃为时已晚,只能硬着头皮进了客厅。果然不出所料,钟叶朗正陪自己的爹下棋,好像没看着俩人进来似的;钟叶离倒是放下茶杯,从楼妈妈对面的沙发上站起来,笑着说,“冠宁哥,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楼妈妈又倒了两杯茶,示意楼冠宁和柳非坐过来,先是和楼冠宁说,“你昨儿说要回家,我就叫了叶离叶朗来,你们这代的年轻人也要多走动走动。你好久没见叶离了吧?去陪叶离聊会天,我和柳小姐说说话。”就和蔼地拉了柳非的手问这问那。柳非奉上刷去她将近一个月生活费的香奈儿五号,楼妈妈也只是看一眼就放下了。楼冠宁不愿意和钟叶离单独说话,走到窗边陪着小心叫,“爸,叶朗陪你下棋啊?”楼爸爸头都不抬,吃了一个马才说,“亲儿子不来陪老子下棋,怎么,连叶朗陪我解解闷也不行?”楼冠宁立刻识相地做乖乖忏悔状,狗腿地说,“叶朗是个臭棋篓子,来来来我陪爸下一盘!”楼爸爸哼了一声,“得了,你去护着你带来的人吧,别让你妈问哭了。” 钟叶朗这时才抬头对他笑笑,拍了一下他的手背,使了个眼色示意“没事你爹交给我”。

问哭当然是不至于,不过这几个小时也肯定算不上什么愉快经历。勉强吃了晚饭,楼冠宁就借口公司明天一早开会,带着柳非溜之大吉。柳非看着后视镜里越来越小的楼家别墅,叹口气说:“我觉得你父母不喜欢我,更喜欢钟小姐。”楼冠宁握住她的手笑笑说:“你放心,和谁过一辈子是我自己的事。刚才没吃饱吧?咱回去宵夜走起?”

还没等他俩开到簋街,方士谦和王杰希已经由打藏红花吃完了饭出来,沿着胡同一路溜达到了雍和宫。冬夜里的红墙带点肃杀劲儿,墙头上露出里面的飞檐斗拱松柏森森,空气里还有没有完全散尽的香火味。方士谦闻了十好几年国外的干净空气,冷不丁被人间烟火一熏,阿嚏阿嚏的打个不住。王杰希说:“别是刚才餐厅里空调暖和,出来凉风一吹感冒了吧?”又探手去摸方士谦的额头,“怎么这么凉?”

“不碍事,阿嚏!我基础体温低,阿嚏!”方士谦眼泪都出来了,掏出纸巾来捂着鼻子,“可能有点,阿嚏!呛得慌!阿嚏!阿嚏!”王杰希赶紧带着他调头往孔庙那边走,冬天里没有高考考生来烧香,那儿倒还肃净。好容易停住了喷嚏,王杰希又来握他的手,“基础体温低就是体寒吧?回头我领你同仁堂去开个调理的方子去。”

他单手握着方士谦的手还不够,干脆两只手一起包住方士谦的双手,热乎乎的温度从手心里传过来,像是能把整个冬夜都给变暖了。方士谦也不躲不闪由着他渥着,带点笑模样看他还能闹出什么幺蛾子来。王杰希手指偏细,不如方士谦的骨肉匀亭,他渥了半天才算是给弄暖和了点,笑说,“老辈人说,体寒就是血凉,没人疼的才这样。我血热,往后我疼你吧。”

tbc

评论(32)
热度(65)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