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12)

没白没黑的加了小半个月班,周末这天一大早,柳非死活拽着方士谦往外头走说要放松放松,趁秋高气爽的出去玩玩。方士谦那么个眼眉通透的人还能看不穿这点把戏,只低头看着柳非笑,“小柳儿啊,收了谁的好处,这就把为师卖了?”柳非也心虚地笑,“老板你说谁就是谁呗,我说没受过贿赂你也不信啊!”果不其然,楼冠宁和王杰希的两辆车一黑一白停在学校门口,柳非拉开车门自然无比的坐上了楼冠宁的副驾,方士谦再怎么想躲着王杰希,也没有这时候过去当灯泡的道理。王杰希从车窗里又递出一个保温杯来,方士谦接在手里笑问,“王工有几个保温杯?”王杰希也笑,等他坐到身边才答,“你喝完了记得还给我不就行了——我新买了半打,保证够用了。”


咖啡居然颇为可以。方士谦喝了半杯,看着前头楼冠宁和柳非有说有笑的背影叹了口气。王杰希问了句,“怎么?这段时间太拼了吧?看着你像又瘦了似的。”方士谦下巴颏儿朝前一扬,“小柳儿特单纯,没什么心眼儿,楼总这是一时新鲜换个口味还是别的什么?”王杰希摇摇头,“你连这个心也操?心思太重了不好。”方士谦就不再提这事,合了眼不言语了。他这十来天是真累,从现场回来还要出具体方案,每天睡不上四个钟头,有这会堵在路上的功夫养养精神也是好的。王杰希悄没声从后座扯过条薄毯子来给他搭上,方士谦睫毛微微一颤,也没再动。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北郊的一个私人马场,里头一水儿都是混血的阿哈尔捷金马。每匹马都头细颈高,柳非往旁边一站堪堪露出个头顶,还要楼冠宁在后头帮一把才能勉强认镫上马扳住马鞍。她是第一回骑马,小脸兴奋的通红,在马背上摇摇晃晃的坐不稳,只觉得随时可能掉下来,最后干脆弯腰抱住马颈,两腿死死夹着马肚子,吓得眼睛都不敢睁,楼冠宁干脆牵了她的马慢慢在平地上溜达着,自己也不骑了。方士谦被柳非那怂样逗乐了,嘴角微微挑着,笑意从眼梢漾出来,心想自己这衬衫西裤的估计也只能牵着马溜溜,怪不得楼冠宁今天穿得跟高中生似的。王杰希也笑了会儿,扭头问他,“你多高?182?183?”“183,怎么?”王杰希哦了一声,“我在这儿有套刚做好的骑装,你和我就差两厘米,借你穿?你这身衣裳可经不住马背上揉搓。”


穿上了方士谦才发现原来他俩是一路身材,腰细腿长,连马靴的码数都没差,区别大概是王杰希的肩比自己略微宽了一两厘米,衣服肩膀那儿有点松,可是不仔细看也看不出。王杰希已经换好了,掌心托着半个苹果送到一匹栗色儿马嘴边,另一手熟稔地顺着马的肩颈抚摸,脚边还放着个藤编的野餐篮子。看见方士谦倒提着马鞭出来,王杰希把栗色儿马的缰绳交到他手里,自己拎着野餐篮子另找了匹白色的。


“白马王工?”方士谦打趣他。“我谢谢你啊没说我是唐僧。”王杰希拍拍马鞍姿势利索的翻身上了马,篮子扣在马鞍后头。“往东四里地有个小水库,谁先到了算谁赢——我让你先跑两分钟,来不来?”方士谦也没客气,马背上坐得稳稳当当的,膝盖一磕马肚子就率先奔了出去,跑得快连背影儿都瞧不见了才回头遥遥喊了一声,“来——!”单论骑术,王杰希还是比方士谦高明不少的。他也不去计较方士谦偷跑的鸡贼行径,手上收紧了缰绳,用靴子后跟的马刺轻轻踢了一记白马的侧腹,就飞快地追了上去。


这一路上草地缓坡,几朵迟开的小黄花缀在其间,阳光又十分好,微风带着青草气息迎面吹拂,方士谦纵马跑得开心,觉得心情都爽朗了许多。他还想让马再快点,喊了声驾就回手一鞭抽在马屁股上,不料这马脾气颇拗,挨了鞭子当即咴聿聿的叫了一声,停下来不跑了,蹄子刨了几下地,低头只顾啃草。方士谦是哄它也不跑,打它也不跑,气得没招没招,最后下了马又是摸又是拍的都不管用。眼见后头王杰希的白马追了上来,方士谦想这回肯定输了,结果王杰希离他还有二三十米的时候就勒住了马缰翻身下马,牵着白马一步一步的走过来冲方士谦笑,“啊,你先到终点了。”


“水库还没到呢,”方士谦往东边看了看,“你下马干嘛?”王杰希摇头,笑得更开心了,“东边没水库,我驴你的。你停下来的地方就是终点,我只要能追上你就成。”这话说的忒无耻也忒双关,方士谦根本没法接下句,只能把话题岔开,指着自己的栗色儿马说,“刚才抽了一鞭子就不跑了,脾气真差。”“要想马儿跑,就不能不给马儿吃草么。”王杰希从自己马鞍后头把野餐篮子摘下来,“早上就喝了咖啡,该饿了吧。我带了面包,还有自己做的沙拉,——生菜叶子拌一拌,也不是很难?”


沙拉当然要比“生菜叶子拌一拌”丰富得多,篮子里居然还有一瓶甜白,两只酒杯细心的用餐巾裹着。方士谦觉得王杰希下厨这事儿本身就比较魔幻,一边开酒一边问他,“你平常在家做西餐?”王杰希摇头,“炸酱面什么的还行,我不太吃西餐。”说完了看着方士谦那满脑门子的问号又乐了,“不会就学呗。西餐菜谱都精确到克了,那还不容易?”方士谦这回是真有点被打动了,说现世安稳什么的未免有点矫情,可生活不就是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么?这几天跑工地的时候设计院那边的人也说起过当初内部意见不统一被王杰希摆平的事儿,可王杰希没和自己提起过一个字儿,是个不求回报的意思。能做到这份儿上,就算是瞎子也能看出王杰希的认真,他方士谦又不是铁石心肠。


方士谦低着头慢慢晃荡着酒杯,酒液倒映着阳光摇曳出一片晶莹,两匹马在不远的地方悠闲地吃着草。一切都这么恰到好处,连气氛都无可挑剔,他几乎已经下定决心要去握一握王杰希的手,这时,远处一抹红色像团火焰般向着他们飞速驰来。


tbc


猜,下一章是个啥转折?


评论(27)
热度(54)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