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4)

我便是英俊的双更了诶嘿嘿!然后,玉京谣被垃圾号转载了我非常的233333,难道我是要红了嘛?!




关于去哪儿吃,吃什么,三位男士都说让柳非拿主意,柳非想了想说,“要么,食堂?”方士谦做了个要昏过去的表情,“可饶了我吧,上回请你吃饭就是食堂,吃完折腾我一晚上,小姑奶奶咱换个地方成吗?”楼冠宁打圆场说知道有家日料不错,四个人就奔了那家日料去,是间类似居酒屋的小店,不大好找,也没有明显的招牌,开在写字楼里头。楼冠宁熟门熟路的先点了个本日刺身的拼盘,又说这里海胆新鲜,直接要了一整盒。方士谦翻翻菜单,点了几种王杰希听起来就古里古怪的寿司,又给束手束脚的柳非代点了松茸茶碗蒸和烤鳗鱼饭。轮到王杰希的时候他想了想说要不我来个面吧,服务生给写了乌冬面。


等菜上来的当儿,楼冠宁笑着问柳非,“柳小姐喝点清酒?度数比啤酒高一点而已,不要紧的。”柳非就看方士谦表情,方士谦一挥手,“开瓶大吟酿吧,冰镇的。有高砂的吗?”楼冠宁抛个眼色给王杰希,意思是瞧瞧这可是个吃过见过的主儿,人家王杰希根本就没往这边看,目光炯炯的只顾看方士谦。这回离得近,只隔张桌子,瞧得清楚,方士谦一对桃花眼里那就是十里春水,含情带笑的一低再一挑,简直要把他的魂儿都勾了去。王杰希盯得太露骨,楼冠宁都忍不住在桌子底下踹他,方士谦倒恍然不觉似的,笑吟吟给四个人都倒了杯酒,举起杯子来提议,“王工是管盖楼的,楼总是盖完楼还卖楼的,我呢是研究怎么盖楼科学又好看的,小柳儿是我的大徒弟,总之都和房子有关系,为了祖国人民的房子,咱走一个?”


走了头一个之后,王杰希就开始举杯提酒,理由特别质朴,为了清华走一个。喝了这杯寿司刺身也开始陆陆续续的上,方士谦回国这十来天要么忙着收拾行李,要么忙着准备演讲,一日三餐都是肯o基麦o劳外卖解决,早就腻的受不了,今儿这顿倒真是合他的胃口,就算王杰希等于是摆明车马对他有意,也不能拦着他先吃痛快了再说。王杰希醒过味来,顿觉自己未免太急色一点,低头运气对付那碗乌冬面,眼角余光还是直往方士谦搁在桌面的手上飘。这人腰细,手腕子也又细又白,带了块清清爽爽的名士表,白表盘棕色皮表带,越发显得秀气斯文。王杰希想再套套近乎,又怕直接把第一印象刷成负分,好在楼冠宁是个活跃气氛的高手,一顿饭倒也吃的宾主尽欢。等到酒足饭饱的时候,柳非和楼冠宁已经相当熟络了,还约了下次一起去吃川办的水煮鱼,柳非三四杯清酒下肚,小脸红得憨态可掬,说话都带了几分乡音:“我跟你们缩哦,不是我乱摆龙门阵,我们辣里的三哦,路是不好走,风景硬是好的很!有机会你们去,我给你们领路撒!”方士谦虽然对楼冠宁印象还可以,但也没有心大到让他送柳非回宿舍的程度,婉拒了王杰希要送的好意,打了个车就先走了。


楼冠宁拍了拍坚持要买单的王杰希肩膀,“王工,怎么着,有信心吗?”王杰希刷了小两千块还没吃饱,心也是蛮塞的,哼了一声说,“必须有,他这面相就是个风流多情的命,又是英国呆了十几年的,思想不知道多开放呢,你就瞧好吧,分分钟拿下!”楼冠宁笑问,“王工你看面相准不准的?不如看看我什么时候结婚啊?”王杰希摆出得道高人的做派,咳了一声说,“我不算姻缘,不算财运,不算邪祟。”两个人笑了一番,各自拿车。回家路上王杰希觉得胃里空落落的,不由感慨乌冬面就是不如炸酱面好,到底半道买了俩驴肉火烧。


柳非其实只是微醺,学校门口下车一过风就醒的差不多,跟着方士谦往校园里头走,想了想和方士谦说,“老板,王杰希师兄真想劫……劫色啊?”方士谦掏出火机点了一根烟,慢悠悠开始套柳非的话,没等走到研究所呢,就把王杰希大学里那点风流韵事八了个彻底。说来也巧,柳非本科的同班同学里就有一个男生和王杰希交往过,据说王杰希一直喜欢比自己年轻的小男生,上大一时的男朋友十八,上大四时的男朋友还是十八,而且又换得频,柳非那同学的保鲜期只有两个月,随后就好合好散了。方士谦听了也没什么多余表示,只是揉揉柳非的头发,嘱咐她待会回了宿舍喝点水睡一觉,就拎着电脑包往自己的宿舍走,走了没两步,又点了根烟。


叶修置了套院子的事还没和家里说,老爷子太古板,知道这事又得和他吹胡子瞪眼的急,干脆先瞒着,反正也不急着住,哪天有空了就买点家具摆设,自己拉过去。这天潘家园淘了个民国年间硬木雕花的罗汉床,带矮几的,刚送那边摆上了往回走,一打眼看见道边孙哲平那辆哑光黑色的玛莎拉蒂停在家咖啡馆外头,正好他也有日子没和大孙碰头了,就停了车打算进去找大孙一块吃吃饭唱唱歌什么的,结果还没进门就听见孙哲平正在和人吵架,还吵得势均力敌。


这倒有点新鲜,大孙向来是信奉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那么个人,什么时候也学会嘴炮了?叶修没忙着进去劝架,在门口看上热闹了。孙哲平背对着他,正在拍桌子吼,“不就是他妈一张破画嘛,老子买了行不行?老子买完了当着你的面往上撒尿,你能怎么着我?来来来赶紧开个价!我他妈正好现在憋的慌!”对面站的青年一看就是艺术范儿的,酒红色的头发在后脑勺随便扎了个小辫,喜鹊尾巴似的支楞着,穿一件满是五颜六色颜料点子的宽大白t,人在t里直晃荡,让孙哲平气的满脸通红,正在不依不饶的还嘴,“你这人是要整哪样?又不懂艺术,又没得半点素质,只会满口喷粪!宁可撕了烧了嘛也不会卖给你!”


tbc


评论(26)
热度(70)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