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3)

我已经说过,楼总他是先直后弯,所以,内有楼柳bg,不喜勿入



周日一早王杰希就起了床,甚至比上班时起的还早。学术交流会的时间是八点半,早到有点不近人情,完全没有考虑到帝都那闻名遐迩的堵车,几乎只有在校学生可能准点出席;但从另一方面看,这证明这个会并不是那种十点半开始先寒暄半小时,再讲十五分钟陈词滥调就转入饭局的面子工程。他换好衣服打算出门,和一身运动服准备去晨跑的表弟刘小别正好打了个照面,后者已经不比王杰希矮太多了,以为表哥八成又是要出门约会去,剑眉不太赞成的挑了挑。王杰希也跟着挑挑右边眉毛,倒显得两只眼睛格外对称,顺手钱包里拽出两百块往门口鞋柜上一拍:“小别你中午自己吃饭啊,我估计就外边吃了——还有,我是去清华搞学术,你那一脸全国道德模范的操心劲儿的。”


一早上倒是不堵,王杰希到清华的时候也才八点刚过,还来得及去食堂蹭顿早饭吃,等他吃完早饭往报告厅走的时候,不由自主就注意到前头十来步远的那个背影了。按说就是个后背也没啥看头,王杰希却从后脑勺一路看到脚后跟,着重在那把腰上来回瞄了几遍,心里暗暗给下了个评语,这条儿是真顺。王杰希从来自认为是个浅薄的人,对别人外貌的评价标准特别简单粗暴,四个字就可以概括:盘亮条顺。至于高贵的灵魂什么的,上床也不太用得着。往报告厅这一路上那个背影一直走在他前头,王杰希琢磨着这难道是建筑学院的学弟?想上前搭个讪吧又不知道他长什么模样,万一是背影迷倒千军万马正脸吓死万马千军的那种怎么办?故此落座时就像屁股底下有个钉子似的,拧着腰四面八方的踅摸,到底也没看见那个叫他心猿意马的背影儿。


主讲人一出场,王杰希瞬间就知道那背影是谁了,他翻了翻手里的资料,把那个名字嚼槟榔一样在嘴里来回过了好几遍,又抬头去看台上的人。谦谦君子国之名士,口气真不小,然而竟也不算夸张得离谱。方士谦站在讲台后头游刃有余的讲着城市人居环境的设计趋势,隔得远,五官倒只看个大概,但声音温润清朗,态度也极从容,一件雪白衬衫袖口整齐挽了三折到臂肘处,领口开了一粒纽扣,带点正式又不太拘谨,胸以下被讲台挡着看不见,不过那一把纤瘦的腰、两条笔直的大长腿早就刻在王杰希脑子里了,这时候看不见也不要紧。他低头又看看名字后头的介绍,清华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心说只要不是半年三个月的访问学者就行,我看上的人还从来没有拿不下的。他想的得意,眼神也就放肆起来,好像方士谦当真已经被他拿下似的,却全然忘了那些被拿下的又哪个和自己好过了半年三个月来着。


王杰希这边盯得津津有味,在台下负责杂务的柳非眼尖看了个正着。她入学那年王杰希念大四,是所谓“传说中的学长”,归纳起来传说主要有三个:第一,王杰希特别学霸,四年全是学校一等奖学金;第二,王杰希家里后台特别硬,但是关于到底怎么个硬法版本就有很多了;第三,王杰希他是弯的——而且他从来没掩饰过自己的取向。和第三个传说比起来头两个都没那么劲爆了,能上清华的谁不是学霸?皇城根底下高干子弟也多了去了,可是这么一个坦荡荡的弯男,嘴角带笑上下打量自己老板,是不是有点危险?柳非觉得该给方士谦打个预防针。


提问时间,柳非负责往台上送纸条,方士谦关了麦克风低声嘱咐,“小柳啊,你去给我弄杯咖啡,不要速溶的,越浓越好。”柳非点点头就去了,最近的咖啡店也在留学生楼,她几乎是小跑着买了杯双倍特浓回来,一路特别小心没给摇晃撒了,谁知道都已经进报告厅了,迎头撞上楼冠宁,楼冠宁人高马大的没什么事,自己脚下一滑摔了个结实,满杯咖啡一点没糟践,都撒柳非白衬衫上了。这一套是她衣服里最贵的,当初花了两个月家教的工资才买了这么件好牌子的衬衫,面试见工都是它,染了咖啡渍估计是洗不出来了。顾不得自己还摔在报告厅走廊里没爬起来,柳非咬着嘴唇就有点要哭,楼冠宁已经蹲下来递过条手帕,“快擦擦,别烫着了。真是对不起,我迟到了有点急,也没注意。”


柳非忍着疼爬起来,今天她穿的还是高跟鞋——虽然也不算太高吧,但好歹也有四五厘米,就这样也没到那男人耳下,怪不得两个人撞上了自己要摔。“真不好意思,抱歉抱歉,弄脏了你的衣服我赔件给你?”楼冠宁看着这圆圆脸孔的少女十分新鲜,明明一脸心疼得要命的表情又不肯开口,手指都烫红了不喊疼,白衬衫前身湿了,半透明的贴在身上也没有点防备心,就脱下自己的薄西装来往她肩上一披,好言安慰道,“你坐哪里?先挡一挡,我来想办法。”柳非闻到西装上淡淡香水味,就有点不好意思,抬头看着他说,“我老板——台上演讲的是我老板,他要的咖啡撒了,能不能麻烦帮我再买一杯?”楼冠宁做了个OK的手势,一通电话出去又快又急的吩咐了几句,回头和柳非说,“成了,大概半小时之内送来吧,你看你这样也不好进去,要不咱们聊会天,等一等?我叫楼冠宁,你呢?”


等到楼冠宁进去在王杰希身边坐下,已经是四十分钟后的事了,王杰希淡淡看了他一眼说,“贼眉鼠眼,你要犯桃花。”楼冠宁哈哈一笑,并不否认,下巴往台上一指,“今天主讲的学生,小姑娘挺有意思。”王杰希马上眼神一亮,“楼总,不如这样,你待会约小姑娘吃个饭,顺便把主讲带上?我买单。”楼冠宁笑得越发贼眉鼠眼起来,“王工,看上人家啦?你怎么就知道人是个弯的?”说着说着还直起腰往台上瞄一眼,“嚯,你别说,长得是不错,都快赶上我了。”王杰希鼻子眼里嗤了一声,“我有gaydar,放心,错不了,你丫赶紧约,这都马上散场了。”


方士谦在台上收拾电脑打算走,想着柳非这孩子这么久不回来难道是自己种咖啡去了?柳非小脸红扑扑拎着咖啡杯过来了,“老板,刚才出了点事……”等到三言两语把楼冠宁和她撞上的事说完,方士谦都笑出声了,“小柳儿啊,这么标准的言情小说桥段,敢情让你撞上了!好好好,相逢即是有缘,你说丫是个高帅富,赶紧的拿下呀,为师我也好沾点光。”柳非正不知说什么好,电话丁零一响进来条短信,她看完了冲方士谦一乐,“老板,中午有人请吃饭,去吗?”方士谦拎着电脑不甚在意的挥挥手,“请你你就去呗。”柳非眼睛骨碌碌转得精灵古怪,“也请你了啊老板,说是还有王杰希……王师兄,他刚才看你的眼神特别不对,一看就是有企图!”方士谦乐,“他能有什么企图?劫财?我是个穷教书的。劫色?我还是个男的。”“劫色呀!王杰希师兄喜欢男的,简直是众人皆知的秘密!老板你还是别去了,不不,我们都不去了。”柳非说得认真,方士谦一双细细长长桃花眼好看的往上一挑,“小柳儿啊,为师不巧,也喜欢男的。”


柳非愣在原地像是挨了雷劈,方士谦揉了一把小姑娘的头发,“你就不用担心学术潜规则了,开不开心?走,老板见识见识你那高富帅去,给你把把关。”


tbc


评论(2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