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叶王叶点文』open my heart(下)

@央仔咯 来收货!

open my heart

叶修面对着急诊科一群满脸“啊哈哈你也有今天”的无良同事继续装死,由着他们完成了测体温取指血的常规测试,把自己扔到观察室的床位上,再次作死狗状睡着了。

装的。

其实他真特别累,昨天下午做了个主动脉弓切除同种异体主动脉弓移植术,患者身体条件还不太好,边做边观察用了六七个小时,刚下台还没来得及点一根呢,又来了个转院的升主动脉瘤患者,病情严重随时可能破裂,于是他换了身手术衣又上台了。这一台到下半夜才结束,他几乎是一回小黑屋就睡了,连抽烟都给忘了。

王杰希把他抱起来那阵其实他就醒了来着,没好意思在楼道里蹬着腿儿喊放我下来,索性一直装昏迷装到底,心路历程也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曲线,大体概括起来是这样的——

矮马,没想到啊没想到,哥纵横医院腥风血雨这些年,最后被个儿科医生吓晕了。大眼儿真有你的。

我去,这就是传说中的公主抱呗?哥好赖也是堂堂一米七八就这么玩儿似的给抱起来啦?

……要不要顺手搂着大眼儿脖子呢……这么抱着感觉他脚底下一拌蒜随时会把哥扔出去好吗…

诶这都快到急诊了大眼儿看着高高瘦瘦的体力还挺好哈?……刚才那个倒吸冷气的声音还挺熟悉听着像是冯院长……

卧槽急诊这帮人看见哥这造型进来非得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不可。唔好饿啊这是谁特么在急诊吃包子。…诶刚才大眼儿是不是给我买了个煎饼果子来着?

叶修思及此处顿觉更饿得慌。刚偷偷摸摸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就看见王杰希那双寒光秋水的大小眼儿若有所思的盯着他。

叶修说大眼儿你瞅啥瞅。王杰希说原来叶医生不能随便看?叶修表示付费就可以随便看,按次包月都行如果一次付十个月还可以再送两个月。王杰希冷哼一声说你得明示收费标准。叶修说这还有什么标准你直接把工资卡给哥就完了。

两个人正斗鸡似的互相瞪着眼唇枪舌剑,吃完速效救心丸的冯院长就来急诊探望心外业务骨干了,看着躺在床上的叶修和坐在床边的王杰希“情话喁喁”“含情对望”的经典韩剧场面,立刻觉得自己刚才吃的药量不够,哆嗦着就出去了。

当天下午全院大会不点名批评某些人的作风问题,说是没点名,不过提到了“某些人”违反医院管理规定在室内抽烟,以及“某些人”上班时间奇装异服,和指着叶修王杰希两个人的鼻子骂也差不多。

叶修不太在乎,他那个脾气在乎的事儿本来就不多,不过他觉得王杰希像是个脾气倔的,容易气出个好歹。想去关心问问吧,刚开完会还是风口浪尖的时候,别倒弄得人家不乐意,左思右想没个准主意,又钻回小黑屋抽烟去了。抽到基本屋里看不见人影只能看见烟头红点一闪一闪的时候,有人路过门前飘来几句没头没尾的话。

………我说怎么给他介绍女朋友他老说不用了,合着喜欢男的!……

………兴许就爱让烟熏着呢?……

………腊肉成精了?哈哈哈哈……

今天的烟真特么冲。叶修掐灭了还剩一小半的烟靠在办公桌上放空,听见有人敲门。

王杰希一开门就被烟呛得眯起眼,但语气特别平静正常的说,叶医生你帮把手,把我的办公桌搬进来。叶修说你这算啥意思啊。王杰希说,都被人这么议论了,我何苦枉担这个虚名,不如直接做实了算了。叶修笑,说大眼儿真没看出来你还看红楼梦。王杰希在小黑屋里转了一圈,眼皮都不多抬一下的说,你没看出来的多了。

后来到底没把王杰希的桌子搬过来,地方太小摆不下。原来叶修那张桌子被推到靠墙角去了,满满当当堆着俩人的书,资料,还有没写完的论文。王杰希网上买了个懒人沙发,给叶修下了手术台抽烟时躺着,又淘换了套梅子青色的茶具,平常儿科的事儿忙完就往小黑屋里一钻,该看书看书该写论文写论文该泡茶泡茶,泡好了不忘递叶修一杯,反正他们这屋谁也不来,路过门口都恨不得白眼翻到天上去再甩几句不咸不淡的闲话。叶修只当没看见也没听见,王杰希比他还绝,听着有人说难听话就客客气气拿纸杯倒上茶,开门递过去再当面儿把门关上,没到一个礼拜呢就没人再嚼舌头了。

这天叶修下了台歪在懒人沙发里刚要点烟,王杰希扔给他一个小药盒,里头十二格,每格里头四粒胶囊。

叶修问,这什么啊大眼儿?

王杰希拎出四个药瓶给他看。奶蓟提取物,预防肝损伤。叶黄素,保护视力。胞磷胆碱,促进脑功能。男性综合维生素。

叶修意味深长的笑了一声,哥需要吃这个吗?我们当医生的不能迷信药物……

王杰希眯着眼,让你戒烟你肯定不干,防微杜渐呗。我也吃,一天三顿。二手烟危害也不小,多活两年说不定咱俩还能混成老专家什么的。

叶修在嘴里咂摸着“咱俩”这两个字的滋味儿,有点沉,有点甜,还有点凉飕飕的余味,像王杰希似的。他气壮山河的把胶囊直接吞了,视死如归的过去亲了王杰希侧脸一下,带点不正经又别提多正经的说,你是祖传疑难杂症,专治老专家的。

王杰希仗着个儿高捧着叶修的后脑勺就结结实实亲嘴上去了,半天放开那张全是烟味的嘴点着他胸口说,咱俩还不定谁治谁呢。

fin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