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10)

俩事说一嘴,一是我不是北京人四川人或者云南人,所以京片子也好,方言也好,就看个意思,要是我说得不到位,欢迎指教。第二是钟少原著里是没名字的,我私设就,钟叶离是钟少的妹妹,钟少叫钟叶朗。纯私设,不接受可以出贴。。。。





王杰希这边原地不前迟迟没有进展,楼冠宁的进度可是一日千里。说起来他和柳非认识也是那一天,不过两人之间可没有这么多枝枝节节,已经发展到每天中午一起吃饭了。


楼冠宁之前的女朋友也算体现了物种多样性,从十八线小明星到外企高管再到女检察官都有,但是无一例外,她们都喜欢的是楼总,而不是楼冠宁。楼冠宁不傻,所以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并且几乎要就此认命了。大概算是另一种形式的等价交换吧,带女友去城中高逼格贵馆子或是直接送名牌包包香水的时候他经常会这么想——钱是买不到爱的,但是能买到最好的替代品,比如温柔体贴和善解人意。


不过他误打误撞认识了柳非。这是个吃吃川办看看电影就会很开心的妹子,可是坐在他的劳斯莱斯里也不会手足无措;会和他讲起自己从前的糗事,也听着他说如何应付商场里的诡谲风波;并且完全不肯收稍微贵一点的礼物。


所以楼冠宁也用了个最老土的办法,每天送一束长茎玫瑰去研究所。然而也只送了三天,柳非就期期艾艾的打电话给他,表示这个品种玫瑰很贵的,一束花可以插好久,不需要天天都送。楼冠宁越发觉得柳非璞玉浑金,和之前所有女友都不一样,更花心思去追了。比如说,即使忙到飞起恨不得一天有二十五个小时,每天中午也抽出一个小时来和柳非吃午饭,来回在cbd和海淀之间的时间还不算在内。以他的身家而论,天天吃香槟鹅肝也不在话下,但却肯和柳非一起吃遍五道口的每家桌子油腻腻的小店,饭后再陪她走回研究所去,方士谦那些轶事,就是他在午餐后的例行散步中听到的。


这天他一早开完会已经十点多了,刚要出门就和自己面色不善的发小打了个照面。“欸?叶朗?你怎么来了?”钟叶朗走过来上下看了看他,“怎么?我不能来?”“说什么呢你!”楼冠宁笑着撞了一下他的肩膀,是他们小时候就习惯了的招呼方式,“这不是咱们有日子没见了嘛!你从上海回来了?”


钟叶朗的眉头稍微缓和了些许,但还是有点拧着,“我都回来一个礼拜了,连着三四天中午找你吃饭你都没在,怎么,这是又换了新女朋友了——你可记着啊,叶离和你订的娃娃亲,怎么算她都是正房——哎哟卧槽楼冠宁你敢打我!”话说到娃娃亲那儿,钟叶朗已经开始挤眉弄眼起来,明摆着是拿楼冠宁寻开心。楼家和钟家是世交,真正好几辈子的交情:民国的时候两家都算的上民族资本家,抗日的时候一块往重庆搬,光复了又一块搬回帝都来,四九年的时候都留在皇城根儿没走,就都被时代的洪流淘洗了一茬又一茬,好容易熬到了改革开放,两家又都不约而同的重新投身商海,直到了楼冠宁这一代,才算是真正缓过气儿来,又有了点当年的气象。钟叶朗钟叶离兄妹和楼冠宁是踩着肩膀儿下来的,钟叶朗大楼冠宁一岁,楼冠宁又大钟叶离一岁,从小到大,两家的大人不知拿楼冠宁和钟叶离的娃娃亲开了多少回玩笑,楼冠宁简直听到耳朵起茧,这时候也不去和钟叶朗讲理,直接在他肩头敲了一下,顺手搂着他往外走,“今儿中午真约了人,要不晚上我请你?”


钟叶朗看他一眼,“晚上我有事,中午什么规格的局?带我一个?”楼冠宁百年不遇地有点忸怩,钟叶朗愣了下,马上爽朗的哈哈笑道,“嚯,这回真走心了?这更得见识见识了,楼冠宁告儿你啊,少废话,今中午这电灯泡我还当定了,走走走,你约的哪儿啊?temple还是直树怀石?”楼冠宁抿嘴一笑,酒窝活泼得好像要从脸上跳出来,“我说了你肯定就不去了,五道口部队炸鸡——”钟叶朗又是一愣,“………去,不是说五道口是宇宙中心么!”


路上两个人一开始都抱着平板不放,楼冠宁看财季报告,钟叶朗一封封的回邮件。外人看他们年少多金风流不羁,其实不比上班族轻松,上班族好歹还有下班,还有周末和假期,他们这些绑在家族战车上的接班人们,却是几乎把每一点精力都献给了工作。楼冠宁为什么爱和柳非吃饭,无非是因为觉得不管压力怎么大问题怎么棘手,这一个小时总是能彻底放松的,概括起来就俩字,自在。待到钟叶朗的邮件回得差不多,他把平板往真皮座椅上一抛,问楼冠宁,“这回是个学生妹小白花?”


楼冠宁也看不进去那一串串枯燥的数字了,摸出烟来扔给钟叶朗,自己并不抽,好像还在脑子里回忆了几秒似的,又一次笑出酒窝来,回答道,“你见几次就知道了,她真是不同的。”


然而那天中午几乎算是不欢而散,钟叶朗一口一个柳小姐客客气气的叫着,问题却一点也不客气。先问柳小姐哪儿人,次问父母高就,柳非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可隐讳的,手指拈了炸鸡一五一十的答。她是重庆人——不,不是市区,是重庆西南的山区,路很不好走,她家的村子十年前才通了公路;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出了个研究生他们特别高兴,知道她考到了奖学金就更高兴。楼冠宁的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钟叶朗冲两人笑笑,说抱歉我有个会不走就来不及了,很高兴认识你柳小姐。随后他就出了这家闹哄哄挤满大学生和IT狗的小店,还没忘顺手付了一共两百块不到的账单。


楼冠宁下午两点多才回到公司,钟叶朗正在他的办公室里手势优雅地泡茶,见他进来又多分了一杯,等到楼冠宁坐下来默不作声的把茶喝了,空杯推回自己面前,又重新把它斟满了,才轻轻问了一句,“冠宁,你自己理智的想想,你们是一个世界的人吗?”楼冠宁没去碰那杯金骏眉,简单地答道,“这是我的事。”


tbc


评论(26)
热度(60)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