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24)

方士谦和柳非回来的正是时候。王杰希打出个幺鸡来,叶修又是摇头又是叹气的:“王大眼儿,就算讨个吉利这张你也不该打啊!”方士谦坐在王杰希身后二郎腿一翘,乐了:“合着叶参谋还需要讨这个吉利?”叶修把手边特供的小熊猫扔过去,“抽根这个尝尝,你和大眼儿一块对付我我可说不过。”

张佳乐看着对面食指中指虚虚夹着烟的方士谦眼睛一亮,随手在沙发上抄起一本书来,翻到最后的空白页,掏出铅笔就开始唰唰点点的画。孙哲平凑过去看一眼,没好气地呼噜把他的头发,想想不解恨,又低头去咬他的手腕。他是真咬,张佳乐一边喊疼一边反抗,孙哲平顺手打出张牌,松了口朝对家王杰希说,“老王,傻逼乐乐画方博呢,画的还挺好,你看看不?”

那还能有不好奇的?满桌人传来传去的看。书本身也就是个大32开本的尺寸,张佳乐只画了个速写,衣服环境一概简化到几笔线条,唯独面部和手勾勒得极生动:尖下巴略略含着点,细长眼梢扬着,嘴唇带笑不笑的微张,几笔阴影就高明地描出唇瓣的质感来。原本是个含笑凝睇的表情,配上那只优雅地夹着烟的手就变成三分慵懒七分惬意,整幅画一下子活起来了。

王杰希看得入神,也随手打了一张五万,叶修啪地一拍桌面:“和了和了,赶紧给钱!一条龙捉五魁还是庄上点炮!大眼儿我就应该和你赌裤子!”

“晦气。”王杰希朝他鄙视的竖个中指,拽着方士谦腻歪,“我今儿手气不好,你来呗,我给你看着牌。”方士谦把画了速写的那本书放下,一撸袖子上了桌,数了数面前那所剩无几的红票子:“行,我来就我来——看你们把杰希欺负的,都要输光了。”

别人不知道,觉得这么叫挺正常,论起肉麻来孙哲平还叫张佳乐“乐乐”呢。可王杰希还是第一回听他这么叫自己:没好上的时候方士谦叫“王工”,好上了之后也就是“你”怎么怎么样,像这么又亲热又护着的感觉还真是头回体验到,就好像他和方士谦俩人是一伙的,别人都是外人的那种亲密。他本来输了心情挺丧,现在好像浑身骨头都轻了二两,美滋滋的坐方士谦后头了。

孙哲平看王杰希下去了,把这把输的四百块扔给叶修,特夸张的打个呵欠,又揉揉眼睛,“不行我俩昨晚没睡,实在顶不住了,你们谁来替我玩会儿?输了算我的。”王杰希干脆摇头,邱非一直老老实实坐在叶修身后,叶修不时指着牌教他该打哪张能和哪张,这时候也没啥想法。倒是柳非,川渝一带麻将风气本来就盛,看了这半天规则也明白的差不多,就有个跃跃欲试的意思。孙哲平拉过柳非来在自己位置上坐下,钱包里现金都掏出来,冲王杰希一抬下巴,“你们家客房还是那间没变吧?我俩睡会儿去。”

王杰希忍着笑挥手,凑到方士谦耳朵边嘀咕:“这是张佳乐画了你,大孙不乐意了,上去不定折腾什么呢。”方士谦也乐,“我就该去揭发你去,黄赌毒你这儿差一样就齐了。”“不差啊,这不有你嘛,”王杰希刚打算往下说,叶修那头一劲儿咳嗽,“差不多行了啊,群众都快被晃瞎了,合着我们看不见了你们趁机胡牌是吧,来我这儿有个香张儿——幺鸡!”

方士谦一伸手把叶修刚打那幺鸡摁住了,啪地一推牌,“别动!清一色七对子海底捞月——嚯,叶参谋承你金口,这张真够吉利的!”王杰希噗噗噗地乐,总算心里痛快了,遂特别狗腿地问,“欸谦儿你吃点水果?我给你削去。——老叶啊,我看你也别在总参待着啦,有机会往二炮活动活动,特别有潜力!”

六个人都笑,方士谦随手把叶修数过来的一叠往王杰希衬衫兜里一塞,“不是太酸的就行,呐,伺候牌局的小费!”叶修笑说,“方博真局气!”回身看了看小邱非,“哥今天赢多赢少都是你的啊!”

王杰希洗了几盘子苹果葡萄端过来,把苹果削了皮去了核切成块,自己先尝了块觉得不算酸,才搁到方士谦跟前。屋里欢声笑语的谁也没听见门响,刘小别换了鞋进来,在客厅门口目睹了王杰希狗腿讨好的全过程,特别鄙夷的撇撇嘴——骨气呢表哥!他扔下包过来喊人,楼哥叶哥和邱非他都熟,眼神一扫,楼哥的手还摸在女孩手背上呢,就知道这是楼冠宁带来的,规规矩矩叫了声姐。他比柳非高好些,这声姐叫的柳非特别不好意思,王杰希从身后一指方士谦,“叫方哥。”

刘小别从没看过王杰希往家里领人——特指有肉体关系的人——这回看见方士谦还有点愣神,拿不准这事到底是怎么个发展局势:难道是天下有情人都成了哥们儿?一转眼看见王杰希还暗搓搓把手掌搭在人侧腰上呢,也就心领神会,存心要给王杰希个下不来,声音拉得长长的:“叫了有什么好处啊,表~哥~?红包有吗?”

“又不是过年,要什么红包?”王杰希大小眼一起冲他使眼色,活像眼睛抽了筋,刘小别只当没看见,围观群众个个都当没看见,端看方士谦怎么下台。方士谦一笑,朝身后王杰希手掌一摊,“钱包借我用用?”王杰希不明所以,掏出来给了他,方士谦把里头红色的都抽出来,也没细数,大概分了三份,一份扔到桌子上当赌本,一份留在钱包里还了王杰希,笑吟吟把最后一份夹在指间往刘小别跟前一递,“呐,够不够?”

刘小别一吐舌头,乖乖喊了声方哥,麻将又继续哗啦啦搓了下去。


tbc


英不英俊!!!


评论(3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