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恶之花 巳 轮回线

孙翔伸展四肢躺在地毯上,咬着牙左手握住右小臂使劲一压,把卸下来的肘关节又自己推复了位。他下半身几乎要断了似的疼,被周泽楷使劲按住那条腿还抽了筋,脸上也湿漉漉的,然而那是汗,并不是泪。孙翔是不肯哭的,他被小事情带出嘉世打昏的时候没有哭,得知嘉世被叶修彻底平了个干净的时候也没有哭,他天生有一种简单好用的逻辑:小事情打昏我既然不是杀我害我,想必是为我着想;叶修毁了嘉世小爷早晚要他血债血偿;而刚才这档子事他也并不觉得是无法忍受的屈辱,周泽楷发疯来了这么一出,和遇见条疯狗被咬了一口也没什么本质的不同,总之不是他孙翔的错——无论是人是狗,发了疯给他一刀也就是了。


孙翔深呼吸一口气,努力抬起点后背来去够脚踝上的匕首,使了半天劲也够不着,扎挣中视线无意识移到周泽楷已经被泪水完全打湿的脸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爆粗,“卧槽怎么你哭得像被强奸了似的!小爷还没哭呢好吗?喂!周泽楷!”


眼神一直空荡荡没有焦距的周泽楷终于回过神来,视线从遥不可及的地方收回来落到孙翔倔强的脸上,然后是狼藉一片的下身,霎那间英俊的脸上交替露出许多种神情,有悔恨有自责有喜悦还有些孙翔辨别不出的其他情绪。他膝行了两三步,用自己的衬衫袖子给孙翔擦了擦汗,“疼?”


孙翔被他一阵一阵的变化搞懵了,心想这又是唱的哪一出?然而嘴比脑子快已经脱口而出:“废话,我干你试试?”周泽楷歉意的俯下去嘴唇贴贴他的额角,双手插进孙翔后背与膝弯把他打横抱了起来就往浴室走,想想又补了一句,“不会告诉他们我补了枪。”


一提这事单细胞的孙翔来了火,完全忘了自己刚才还想捅他一刀,“我好不容易自己出个任务,你还横插一杠子!”“怕你危险,才跟着。”周泽楷那张脸真诚起来大约说煤是白的雪是黑的也有人信,孙翔恨恨咬着牙说,“周泽楷你真他妈有病!”那张好看的脸上再次浮现出痛悔,周泽楷打开花洒调好温度,给孙翔脱了衣服,自己坐在浴缸边上,让他半靠半倚在自己怀里,手势极轻柔的给他清理。孙翔竭力忍着,还是被温水冲到伤口时的刺痛激得发颤,使劲一口咬在周泽楷肩膀上,力气大的像要咬下块肉来,周泽楷动都没动,手上越发温柔,在哗哗的水声里低低说,“对不起,下次不会。”孙翔恹恹松了口,看着隐隐出血的一圈牙印子多少解了点气,“欸我说,你他妈喜欢男人啊?”“羡慕…喜欢…你,”周泽楷毫不犹豫说了个羡慕,又迟疑着加了个喜欢,最后一句轻得几乎听不着,“如果,她有你这么勇敢,就好了。”“ta?你以前的女朋友,不是,男朋友啊?”孙翔问出口久久没等到回答,久到他以为周泽楷不打算说了,然后忽然感觉肩窝一沉,周泽楷把眼睛压在他肩膀上开口,“不,妈妈。”


不知为何孙翔觉得周泽楷这时候又哭了,虽然他看不到。想起刚刚周泽楷抱着膝盖流泪时那种无助绝望悲哀到极点的表情,他虽然还疼的要命气的要命,但是却可怜起周泽楷来。“好啦好啦别哭了,卧槽我被弄得这么惨都没哭周泽楷你能不能行了!”周泽楷的动作停顿下来,又重复了一次,“对不起,下次不会。”孙翔沉默了,拍了拍他后背。


帮孙翔洗了澡上了药,周泽楷用浴巾裹着他小心翼翼放到自己床上,孙翔想他妈的睡床就是比睡地毯舒服,然后周泽楷进了浴室哗哗一阵水声,披着浴袍出来看都不看大床一眼就往车头方向走,孙翔问,“你干嘛去?”“………睡沙发。”“操,”孙翔抬起下巴一脸“小爷很大方”的表情拍了拍身边的床,“你他妈要是不犯病了就过来睡,半夜再他妈犯病小爷活剐了你听见没有?”


床垫一沉,又一弹,周泽楷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躺下,呼吸平缓动也不动。孙翔倒是疼得想动,又不敢动,睁着眼睛睡不着,忍了半个钟头终于开口,“欸,睡了吗?”“没。”孙翔理直气壮的要求道,“疼,我睡不着,你陪我说话分散注意力。”周泽楷小小沉默了一会儿,“说什么?”


“什么都行——说你妈妈吧,你像她吗?”孙翔好奇的翻了个身。“嗯。”周泽楷说得很慢,“她……美。”“那她对你好吗?”沉默半晌。


“…………好。”周泽楷这个字像有千钧重,“她死了。”“啊……sorry sorry,”孙翔在黑暗里吐了吐舌头,“那你爸呢?”“……别提他。”周泽楷握紧拳头像是回到那些无能为力的日子,“他是畜生。”床单窸窸窣窣的响了一阵,孙翔哎哟了两声,随后一只有力的手拍了拍周泽楷肩膀,“别难受,下次小爷不收钱帮你干死他——啊干死了也不行,那好歹是你爸,要不半死?”


周泽楷慢慢松弛下来,他从没和别人分享过同一张床,身体任何时候都本能的戒备防范着别人的碰触,但刚才孙翔拍上来的时候他也并没有扭断孙翔的手腕。这情形………前所未见,很新鲜,周泽楷并不抵触,在松弛中久违的睡意也跟着袭来,他口齿不清的含糊说了句什么,就真的睡着了。


虽然天还没大亮,窗外已经露出朝霞,曙光斜斜照进房车里来。孙翔折腾了一夜也累得不行,意识困顿的看了一眼周泽楷,毫无逻辑的想唔这人睡着了比醒着还好看,打了个长长的呵欠,也睡过去。周泽楷只穿了浴袍没盖被子,睡沉了就无意识的往暖和的地方靠,最后和孙翔偎到了一起,在早晨蜂蜜色的阳光中就像两只小动物互相挨挤着取暖似的,紧紧的贴着,画面美好的如同昨夜的鲜血,杀戮,疼痛或是泪水都不曾发生。


tbc


评论(20)
热度(72)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