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恶之花 f

caution:


本文题材涉及北美黑帮,因此有部分人物严重涉及包括但不限于暴力,枪械,谋杀等情节,请慎重观看。


恶之花 f


正月十五都过去好几天了,这顿饭仍然是过年的规模和配置,该讨口彩的菜一样也没少。王杰希靠在轮椅里坐在长桌上首,两旁各堂口的话事人按年齿地位雁翅排开,方士谦遥遥坐在和他相对的下首。尚无资格落座的刘小别都忍不住要在心里os一句,和鬼佬开宴男女主人的座位似的。


席间气氛总体来说还是宾主尽欢的,至少刚开始的时候是。王杰希意思意思吃了两口清淡的,垂着睫毛不时抿一小口酒,他们今儿喝的是国内漂洋过海运来的牛二,物离乡贵,主要是取个故国风味。五十六度的酒够烈也够冲,借着酒劲有人开始抱怨这一个月自己的地盘受到了多少冲击,手下的弟兄人心都散了云云,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这事都是你王杰希惹起来的,你说怎么办吧。


一旦有了出头鸟,嘁嘁喳喳的议论声就越来越大,刘小别高英杰照规矩侍立在王杰希身后,听着听着对看了一眼,觉得这顿饭再吃下去怕要撕破脸。王杰希擦了擦嘴角,从轮椅上稳稳站了起来,议论声突然就消失了,每个人都盯着颀长瘦削的微草大当家。


“承蒙各位抬爱,我坐上这个位置也好几年了。自打我扛起了微草这杆旗,想的是怎么让兄弟们不用拿性命拼生活,这两年给各个堂口的分红也不是从保护费上来的。要是诸位觉得我王某人行差踏错,另有个人选愿意接手微草,我退位让贤绝不恋栈。”说到这里他笑了一声,听不出什么情绪,“实话实说,闲云野鹤的日子比现在省心舒服多了。”


方士谦看见他按在桌面上的手似乎更用力了一点,猜着是扯动伤口疼的,这时候又没法插嘴让他坐下,结果就没忍住把桌上这些各怀鬼胎的老东西们挨个用眼刀剐了一遍。这回王杰希真心实意的给了他一个笑,又接着说下去。


“不过丑话还是说在前面,要是谁阳奉阴违两面三刀,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座的也都清楚…”有人想起他当年一路上位的腥风血雨,眼神中立时浮上恐惧来,王杰希的目光带着森然寒意从他们脸上依次扫过,一大一小的眼睛如同能看穿人心,“不多说了,来,我敬诸位一杯,都在酒里头了。”



代师父送客完毕之后,高英杰刚想去敲乔一帆的门问问他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吃饭,方士谦就在楼梯上招手让他过去,迎面丢给他个档案袋。“拿着,我和你师父送给你的。”高英杰打开一看是一叠证件,驾照护照信用卡社会保障卡都有,照片是乔一帆的。


“驾照是真的,”方士谦下巴指了指,“条子临检也没问题,其他那俩糊弄人可以,经不起细看。信用卡是你的副卡,悠着点儿花。”


“可以直接给他啊………”高英杰还没弄懂其中的逻辑,方士谦恨铁不成钢的踹了他一脚。


“你师父的聪明劲儿一点没学到!你的puppy就得你亲手拴绳喂饭,我和你师父掺和什么?滚滚滚,厨房里留了吃的自己热热去!”


高英杰突然明白了其中关窍,五分钟后捧着个托盘敲开了乔一帆的门。乔一帆的表情有点意外,高英杰努力笑得更自然点,“一帆你也没吃饭吧?我们一起吃?”


“少爷,我…”乔一帆穿的还是他的衣服,裤腿有点长挽了起来,露出一截纤细的好像一折就断的脚踝。


“叫英杰。”口气温柔,隐隐透出一点无可辩驳的坚持。“叫我,待会儿吃完了饭我就送你一个礼物。”


乔一帆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几秒钟,嘴唇微微翕动,不比蚊子声音更大的叫了声“英杰”。他笑着把盛满高丽参鸡汤的碗递过去,一帆太瘦了还是要补补的。


高英杰发现原来自己可以是个话很多的人。这顿饭吃得特别久,吃完的时候他已经和乔一帆说了关于自己,关于微草和关于师父的事,其实总结起来不过是“微草很温暖的像个大家庭和黑手党不一样你别怕”“师父特别厉害特别牛一直对我很好”“我不会让你像以前那样吃苦的”三句话,他颠三倒四的说,乔一帆也照单全收的听。


吃完了,高英杰把证件珍而重之的按在乔一帆掌心,“驾照是真的,在美国驾照就是身份证,有了驾照你哪儿都能去,也不用怕警察了……开心吗一帆?”


乔一帆刚刚的笑意不见了,脸上是和年龄不相称的漠然,接过驾照站起来朝高英杰鞠了一躬,把他弄愣了。


“一帆你这是干吗?”


“谢谢你和微草的帮助,既然不留我我就告辞了——谢谢你的衣服……”


“等等,谁说不留你了?”高英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刚还说得好好的这怎么就要走呢?


乔一帆小脸煞白,捏着驾照的手都有点抖,“你说的——有了这个我哪儿都能去——硬留在这儿干吗?这还不是赶人?我,我虽然没念过什么书,眉眼高低还是能看懂的!”说完转身就要出门,意思像是立刻就走一分钟也不多留,慌得高英杰拽着他手腕子不放。


“一帆一帆我不是那个意思!”他的力气比乔一帆大多了,又条件反射用上了一点小擒拿手的路数,扣住腕脉关节还真甩不开,“我是怕你在房间里呆的闷,有了身份证明就可以光明正大出门散散心…过两天我教你开车……哦对了这个是信用卡,护照和社会保障卡只要有可能我也求师父给你办,一帆我这哪是赶你走啊?”


乔一帆终于不像落进陷阱的小兽那么使劲往门口挣了,回头看见高英杰急得脸红。“真的?你们…你不是要甩开我让我自生自灭?”


高英杰摇头,改成握着乔一帆的手,“师父方爷待我好,但都是长辈……别哥袁哥早就能独挡一面了也和我不太说得来…柳非是女孩子…我有时也觉得挺,怎么形容呢,挺孤独的吧……”乔一帆听他声音越说越低很有些消沉,也没有挣脱任由他握着,“听着有点矫情吧?但我真心希望你留下来咱俩做个伴儿…如果,如果啊,你真的想走,那我也不强留你…你国内要是还有亲人,我想尽办法把你送回去;你要是想找父母,师父那边我去求他,他最疼我了,会答应的…”


亲人…父母…这两个词像尖刀刺在乔一帆心口,其实他早就知道父母八成是不在了,否则他在意大利做了好几年童工,如果有心要找一定找得到,而亲人…小时候就离开家乡,亲人的样子都模糊了,就算找到了,回去也是寄人篱下。天地再大,他只是孤零零一个人罢了,而眼前这个和自己一样大的高英杰,可以面不改色的开枪射人的高英杰,当着他的面烧掉一辆车又拿枪指着他的高英杰,说自己也感到孤独。


“一帆?别走好不好?”这一句的语气简直像是祈求。


乔一帆长长吸口气,乖巧的反握住高英杰的手,“英杰,我不走。”


tbc


啊!英杰终于亲手给puppy拴上绳了!开!心!


评论(16)
热度(66)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