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验货签收『甜番,黄喻,微蓝雨全员』喻文州生日贺



蓝雨俱乐部的一楼大厅里迎面挂着剑与基石的队徽,以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八个大字………


别信。


蓝雨的画风向来是活泼有余严肃不足,至于紧张……


“那是什么?能吃么好吃么怎么吃?”十六岁的小剑客,标准广州人卢瀚文停下了奔向食堂抢虾饺的脚步,眨巴着眼睛盯住刚被搬进大厅的好多个大大小小的纸盒。


“瀚文瀚文你再不快点本剑圣就把虾饺统统拿光一笼也不留给你!”黄少天绕过他身边还顺手摸了一下少年将将到自己胸口的脑袋,卢瀚文跳着脚在后面喊,“黄少你老拍我头!会长不高啦!”


郑轩也跟着揉了把卢瀚文的头发走进食堂,“小卢再等会儿萝卜糕也要没有了哦。”少年软软的头发被揉得乱糟糟的,冲着郑轩后背做鬼脸。


路过的徐景熙塞了一盒牛奶过来,“不怕!多喝牛奶就会长高的,有奶,任性!”


走在最后的喻文州微笑着给小卢把头发理顺,“待会儿我的虾饺分给你好不好瀚文?”


QAQ果然还是队长最好人了!卢瀚文抱着喻文州的胳膊往食堂走,远远传来黄少天健气十足的声音。


“阿婶今天是你打饭啊?前两天感冒好了吗?对对对还是老样子,烧鹅两份芥兰一份菜心一份芙蓉蛋羹两碗豉汁凤爪一笼虾饺三笼!”


端着满满两大托盘食物走过来的黄少天啪的一声放了笼虾饺在小卢面前。“呐,小鬼头!不给你虾饺吃你又要来抢队长的,这笼给你不要太感谢我!”


郑轩也推了一碟萝卜糕过来。


——至少团结还是名副其实的嘛。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很自觉地背对着队长和副队长单独坐一起那桌。卢瀚文刚进队的时候曾经和他们坐在一张桌子上吃了两顿饭,后来就被李远拎到大部队这边了。


“李远前辈为什么我们不能和队长黄少坐一起?”两年以前,卢瀚文曾经如此单纯无邪的问过。


“……因为黄少是副队长,要和队长一起讨论训练方案和战术!”李远说。


“……因为队长和副队长是万恶的统治阶级!”郑轩说。


“……因为我们都喜欢和瀚文一起吃饭!”宋晓说。


“……总之你还是和我们坐一起吧。”徐景熙说。


切,不就是怕被闪瞎么,还要掰出那么多理由。两年后的卢瀚文掏出手机发短信,脸上笑得那叫一个春风荡漾。“小别前辈训练结束了吗?有没有吃午饭呀?一会儿竞技场等你呀?”


啊,孩子大了!郑轩捂住胸口。


啊,要早恋了!徐景熙低下了头。


啊,管不住了!宋晓闭起眼睛。


啊,又要瞎了!李远默默望天。


四员心累大将一致表示,在蓝雨最难的事情并不是如何打倒叶修,也不是赢取冠军,而是如何保持一颗坚固的直男之心………


“队长队长,外边送来的都是粉丝给你的生日礼物吧!”黄少天夹起一个虾饺放到喻文州碗里,“吃完饭我们去帮你拆礼物呗队长?训练推后一点?”


“嗯…”喻文州犹豫,“可是后天还有比赛…”


“后天对轻裁,放心啦队长!保证拆完礼物就去训练!”黄少天放下筷子作『求求你』状,“给你的副队长一点面子嘛!”


“副队长很有面子吗?”喻文州笑,夹了一筷子芥兰给黄少天,慢条斯理补充了一句,“不过呢,男朋友的面子还是要给的呀。”


“队长你说话不要大喘气好不好!”黄少天三两下吃完饭,振臂一挥,“走走走大家都跟我去拆礼物!看上什么就拿什么不要客气!”


训练室里包裹简直堆成小山,卢瀚文最积极,欢呼一声就绕过去………上了竞技场。


喻文州嘱咐大家都小心别伤了手,最先开拆的黄少天挑了个最大的长方形盒子,“咦这个这么大又这么轻…等身抱枕诶队长!”


一米七八的,喻文州穿着白色燕尾服的抱枕。苏得黄少天特别不好,他看了一眼抱枕又看了一眼喻文州,暗搓搓地想应该让队长穿回正装给自己看看……


“队长啊,这包都是吃的…压力山大…”郑轩捧着一盒泡椒凤爪山椒凤爪卤凤爪酱凤爪水晶凤爪盐焗凤爪…,表情扭曲得像是下一秒喻文州就会冲他放出十个八个死亡之门似的。


“没事儿,放柜子里吧,谁想吃就拿。”喻文州摇头失笑,粉丝的逻辑还真是简单粗暴啊。


“队长有人送花!这好像还挺贵的…”宋晓看了看花盒表面烫金的狐狸标志捂着嘴笑,“哈哈哈这是说队长像狐狸吗?”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拆出一本牛皮封面的行事历,里面夹的纸条他瞄了一眼就笑得不行,赶紧递给喻文州看。“队长你看这个,哎哟笑死我了…”


纸条上写着:『喻队我喜欢你很久了!你一笑我的心就化了!你一说话我的耳朵就怀孕了!事到如今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一定要诚实坦白的告诉我!到底是喻黄还是黄喻!』


妈呀这还是个西皮粉。喻文州默默的捂住了脸。


最后花了两个小时才欢声笑语的拆完,和小别前辈打完竞技场的卢瀚文带头,大家也把自己的礼物拿了出来。


卢瀚文送了1米高的索克萨尔手办;郑轩送了支写乐长刀研的钢笔,用来签名最好不过;徐景熙送了个4t的移动硬盘;宋晓选了fyre的公文包;李远抱出一套限量版的乐高。只有黄少天笑嘻嘻的站在一边,胳膊环抱在胸前也不说话。


“黄少,我们都准备了礼物,你的呢你的呢?”卢瀚文跳出来叉腰怒指黄少天,黄少天理直气壮的说,“我的礼物当然最与众不同啦!晚上我单、独、送给队长,不能给你们看见!”


啊脱团狗每时每刻都在伤害我们!心累的队友们转过头捂住破碎的心默默训练去了。



晚上十一点,喻文州熄灯前巡视一圈回来开门,发现房间里大灯被关上了,床头柜上烛光摇动,映得床上躺着的黄少天像是自带柔光磨皮怀旧特效似的,两团小火苗在他的眼睛里对着喻文州闪个不停,一脸“艾玛队长你可回来了”的表情把喻文州逗笑了。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温柔和缓,还带着点忍俊不禁,“来送礼物吗?藏哪儿了?要我找吗?”


黄少天眨着眼睛指了指自己的脖子,蓝色丝带在上头绕了好几圈最后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


“唔,少天要把自己送给我?”喻文州单腿跪在床边,修长的手指扯住丝带一头微微用力拽开,“舌头也打上蝴蝶结了?”


“队长队长我不是怕说错话破坏这么浪漫的气氛嘛…”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脖子,额头对着额头蹭了蹭,“现在礼物拆封不退不换了哦!万能好男友,你值得拥有!低功耗长待机爆发力强人体工学设计,内置多种情景模式运动技术超赞——”


“那我得好好验个货……”喻文州的手摸到扣子上,吹灭了床头的蜡烛。



“队长你脱我衣服干嘛…”


“礼物包装要拆掉的呀。”


“…队长队长你摸我干嘛…”


“看看表面有没有破损啊。”


“嘶…那为什么还要摸下面…唔…”


“检查一下开关好不好用能不能up也很重要的啊。”


“……队长……”


“少天…不来证明一下自己…技术超赞吗…”


“啊……队长不要……”


“我验好货了……少天不签收吗……”


嘛,至于第二天队长为什么缺席了一整天的训练,副队长又为什么每三分钟就红着脸诶嘿嘿的笑起来这种事,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啦。



fin


说好三更!我会拼了的!


最后拉灯不能怪我!我肉不动了真的…


哦,印着狐狸的花盒确实是有的,当时看到就想起喻总来着。


喻总生快呀。



评论(8)
热度(49)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