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恶之花 亥 轮回线


当天下午他们归了队,晚上江波涛联系了一个演出,在Coachella音乐节上垫场。他们被归类在视觉系乐队里头,这委实有点乱来,轮回的整体风格算是Pop Metal,不太容易特别出彩也不难接受,但谁叫宣传资料上带着面具的周泽楷太醒目,主办方直接给他们打上了Glam Metal的标签。

周泽楷本人对这点倒不太在意,他趁杜明过来开车的当儿睡了两个小时,不太够,正揉着眼睛满脸不高兴。孙翔扔了条湿毛巾糊在他脸上,周泽楷擦了两把,有点清醒过来了,看着孙翔笑。妈的,长得好看了不起哦?现在笑得像个乖孩子似的,拿不准什么时候就犯病了。孙翔一边腹诽一边倒了杯热咖啡过来,周泽楷又乐成了一朵花儿。

“诶,问你个事儿。”孙翔在床边上小心地安放下自己的半个屁股,“你以前的事,江波涛都知道?”

周泽楷眨眨眼,十分无辜的摇头。

“那他都不知道?”孙翔眼角余光暼了眼杜明,这些人最爱八卦了,传到江波涛耳朵里还不知夸大成怎样。

周泽楷先点头,后摇头,想了半天才开口:“江知道一点点,很少。”

孙翔坦坦荡荡地要求:“我要知道,你讲给我听。”还抬手在空中画了个大大的圆圈,强调一下,“你以前的所有事情。”周泽楷抿抿嘴唇点头,“好,以后慢慢讲。”

“还有,我今天晚上要当主唱。”孙翔去衣柜里翻了一套周泽楷的演出服出来,贴身剪裁的机车夹克,底下是紧身牛仔裤,配着带枪套的宽皮带。“你上台也带着那两把枪的?”

“好看,有效果。”周泽楷想了想,从风衣里掏出荒火和碎霜往孙翔鼻子底下一送,“今晚借给你。”

江波涛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孙翔要当主唱的事,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让孙翔觉得他大概早就盼着这一天吧?“诶?你看出来了?”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也是赶鸭子上架,你来主唱我就可以专心去做联络人经纪人了。”

那天晚上孙翔只唱了一首歌,Affirmation。每一句都用I believe开头,节奏简单曲调也不复杂,然而生生被他唱出一种光芒万丈感,好像世间万物都蕴含着一种让他坚定不移去确信的逻辑,不管是遇见什么人或者什么事。他穿着那件黑色的机车夹克,下摆短得只到肋骨,露出胯骨上一左一右两把枪,抱着立麦唱着他心中的相信,眼神不时扫一下右手边垂着头弹贝斯的周泽楷。周泽楷今天拿上台的也不是普通货色,是特别订做的一支外观很像冲锋枪的异形贝斯,和孙翔那两把枪搭配着看还挺和谐。上台前吕泊远还笑说干脆吉他和鼓手也背个枪上去算了,谁敢不给咱们鼓掌欢呼就突突了谁,结果被方明华和江波涛一块儿瞪了一眼,吓得他钻回周泽楷背后,意思是天塌下来也有高个的队长顶着。

 以第一次上台演出而论,孙翔的表现算是不错的,下台之后他就拽着周泽楷嘚瑟:“怎么样?唱得好吧?小爷那也是麦霸出身!不管在越云还是嘉世……”他说到一半表情略微暗淡下去,因为想起再也不会有嘉世了,在他第一次遇上周泽楷那天嘉世就已经完了。

其实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那么重视嘉世,重视到愿意为它付出那么大的代价报复叶修的程度。在嘉世的日子好像已经是一万年以前的事情,回忆起来模模糊糊像隔着一层雾,那些鲜活的记忆片段都是有关轮回的,或者说是有关周泽楷的。可是嘉世是他头一次被寄予无限希望、被当成救世主的地方,他觉得对嘉世有种莫名的责任感,刚到轮回的时候他还会经常想,假如自己能在单挑中胜了叶修,是不是事情的走向就会完全不同。而且人活着总是需要目标的吧?从前他在越云的时候这个目标是出人头地不要在小地方混一辈子,后来变成打败叶秋,现在则是干掉叶修。

“你还想买起叶修?”周泽楷直到回了停在会场边缘的房车里才摘下面具,顺手挂在贝斯的琴头上。

“乱臣贼子,人人得以诛之——武侠片里是不是这么说的?”孙翔把两把左轮从枪套里拿出来,按周泽楷的习惯塞到枕下,“好歹嘉世也是他呆了八年的地方——”

“是嘉世陷害叶修的。”

孙翔张着嘴楞在那儿,表情很蠢,不过周泽楷不觉得,反而觉得这个傻样自己从没看过,挺有意思,还格外多看了两眼。孙翔蠢,一根筋,死心眼,刺儿头,这些他都知道,可是他像个刺猬似的,一身的尖刺对着外人,柔软的肚皮留给了自己。“刘皓伪造证据,逼走叶修,陶轩默许。”

“…………小白脸你不会是骗我的吧?啊——不对不对,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孙翔觉得自己这一天太他妈跌宕起伏了,一屁股蹲在地上。早上把周泽楷师父捅了,上午和周泽楷搞了一发,晚上登台表演还挺成功,现在自己相信了多半年的事实又来个惊天大反转,要不要这么刺激啊?

“是真的。”周泽楷上手去拽他起来,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外头不知是哪个死金乐队砸了吉他,台上台下都燥到极限。“林敬言因为这事被赶出呼啸,他说的,有原始证据。”

孙翔拿手在脸上由上到下地抹了一把,好像这么做就能把脑子里的那团乱麻捋顺了:“也就是说,你早知道了,没告诉我?”

“怕你走。”周泽楷那张脸简直就是免死金牌,孙翔本来很生气地瞪着他,没到两分钟就觉得诶好像也没有那么气了。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怕你走……你现在知道了,会走吗?”

孙翔郑重地考虑了很久,久到周泽楷觉得自己握惯了枪的、任何时候都稳定干燥的手已经开始出汗了。

“不,我他妈还没听你讲你以前的事呢,现在走了太亏了!”孙翔哈哈哈地笑,眼睛和牙齿都闪闪发亮。

“那一天只讲一点点。”周泽楷也笑了,“是为了我,所以不走?”

“——诶我说小白脸你不要自我感觉太好了啊,你们轮回还没给我卖命钱呢!”孙翔嘴硬地否认。

“咱们。”周泽楷拉住他的手握着。“是咱们轮回了。”

fin

评论(5)
热度(34)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