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菁秉

缘更。

『多cp』玉京谣(22)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觉得不太舒服。昨晚情热的时候顾不上别的,现在才发现床边靠墙堆了一溜书,好好的双人床给占去了三分之一,他俩又都身高腿长的,方士谦紧贴着床边几乎就快掉下去了,自己的背后不知道是什么精装著作,硬邦邦的封面有棱有角的还挺硌得慌。他搂着人又往怀里紧了紧,方士谦把头埋在他胸口蹭了两下,声音带着半睡半醒的黏:“再让我睡会儿…”

“谦儿,搬我那儿去一起住吧。”王杰希瘦长有力手指在方士谦耳后轻轻地按,方士谦沉默了几秒,随后再开口时就是一贯的清朗温润,还有点意外似的:“为什么?”

“这屋子太小了,隔音也不好,”王杰希转去摩挲他齿痕宛然的嘴唇,从左边嘴角轻轻擦过整个下唇,“昨晚你老咬着嘴唇,是怕出声儿了让人听见吧?”方士谦不言语,把身后就快垂到地上的被子裹紧了点。

“顶楼本来就冷,暖气也不算热,”王杰希搂着他温存了会儿,又有点心猿意马起来,“住一块我就能天天给你暖被窝儿,多好。”方士谦没说行也没说不行,从他怀里把自己撕出来,探着身子去衣柜里扯睡衣,一截毫不遮掩的雪白劲瘦细腰差点把王杰希眼睛晃花了。“我待会儿帮你拾掇书了啊,衣裳你自己归置。”

“不搬。”方士谦把睡衣上半身穿妥了,坐起来从床头柜上拿过烟盒让他,“来根儿?”

“——为什么不搬?”王杰希皱着眉头盯他,“我那儿宽敞,什么都现成儿,小别住楼下也碍不着咱们。”

方士谦嘴角斜斜叼着烟套上家居裤,这十分痞气的动作他做来竟有种别样潇洒,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王杰希笑笑,“你要不说我还没想到这层呢,那更不能住你那儿了,天天咱俩在跟前晃悠,给人孩子带坏了算谁的?”

王杰希目瞪口呆,“我说你这心操的………”

“特别宽,我知道——天生这脾气了,没法改也不想改。”方士谦按灭了烟,揉着后腰往厨房走,“早点是咖啡三明治,十分钟就行,你可以先洗澡。哦,要不想吃这个,学校食堂有豆浆油条,我饭卡在桌上扔着。”

王杰希被子一掀,披了件衬衫就从后头把方士谦搂在怀里,热烘烘贴着他问:“谦儿你和我说实话,到底为什么?”

“实话啊?”方士谦顺手在他光溜溜的大腿上拍了一把,没什么诚意的笑,“住这儿上班近,我能多睡至少一个小时——你信么?”


楼冠宁自打带柳非回去碰了个软钉子,就基本没怎么回过家。当妈的先服了软,打电话来说做了他爱吃的菜,有没有空回家吃个晚饭——带着柳小姐更好。楼冠宁嗯嗯啊啊的支吾过去,在心里笑笑:他从没吃过他妈亲手做的菜,到他出生的时候楼家已经请的起保姆了,再后来是专门的厨子。所谓妈妈的味道不过是个抽象名词,不过妈妈的弦外之音他倒是打小就能听出来,最后一句分明是说,带着柳小姐也行——要是楼冠宁只肯接受她的话。

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这两点楼冠宁自觉是都做到了,爹妈那头儿没给他威武不能屈的机会,不过钟叶朗那张黑脸也就够瞧的了。这天他照常打算去海淀那边吃午饭,在地下停车场里发现自己的司机换成了钟叶朗,还照常贫嘴:“嚯哥哥,我哪敢让您给我开车啊,这万一警察叔叔把车拦了,再给司机跪下多不合适是吧。”

钟叶朗哼了一声,“还奔清华是吧?你怎么不把公司搬过去得了。”

“你别说,CBD这边写字楼忒贵,搬到宇宙中心五道口还降低运营成本。”楼冠宁掏出手机发了条微信,一本正经的论证起公司搬址的可能性来。

钟叶朗开出地库,下完了雪天也不见晴,依然是灰霾霾的,他有点烦躁,瞪着楼冠宁问:“你对得起叶离?她都没谈过男朋友!”

“娃娃亲什么的不就是两家大人说着玩儿的嘛。”楼冠宁嬉皮笑脸去拍钟叶朗的手,脸颊上酒窝十分轻快,“你可别说你和叶离都当真了啊。从小到大,我拿你当亲哥拿叶离当亲妹子,这要是和自己妹妹好了,我得多禽兽啊我。叶离是眼光高,有咱俩在前头比着,一般男孩儿她也看不上啊。”

钟叶朗冷笑两声,压着红灯又开过一个十字路口,“你这回是吃了秤砣就她了?家里不乐意怎么办?”

“嗐,先拖着呗,等我过了三十,我不急家里也该催了,那时候估计能容易点。”楼冠宁手机叮咚一响,他摁开屏幕手指极之灵活的输入,心不在焉的回答道。两个人好一阵没说话,楼冠宁想想不对,钟叶朗这人打小聪明,又心机深沉,不像是会因为一句玩笑话就当了真,又巴巴为了妹子出头的人。那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确实不喜欢柳非,问题是钟叶朗和柳非也就见过一次,又没什么别的接触,怎么就会对柳非那么反感呢?他正色起来,问钟叶朗:“你有过那种,毫无功利性的,纯洁的,不涉及钱不涉及家庭背景的感情吗——你他妈恋爱都没谈过怎么会懂这么纯粹的感情!”

钟叶朗转过来,黑黝黝的瞳孔深不见底,“我当然懂,比你说的还纯粹,不涉及钱不涉及家里,不求回报,甚至那个人都不知道我喜欢他,这算不算毫无功利性?”

“卧槽,没看出来你他妈还是个情种!”楼冠宁目瞪口呆,继而又坏笑着去和钟叶朗闹,“太纯情了,太他妈纯情了!你脸都红了卧槽!欸,你说说是初中同学还是高中同学?够写本名著的——少年钟少之烦恼!”

开车的那人假装瞄着交通灯,没再多看他。


tbc


终于,保住了,日更。。。


高考各位加油!


#来自一个非洲提督的祝福#


评论(2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菁秉 | Powered by LOFTER